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8只分级B临时停牌 停牌行为为基金公司主动申请

  • 发布时间:2015-08-26 08:4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李玲  责任编辑:田燕

  昨日沪指击穿3000点关口,分级基金大面积触发下折。为避免此前投资者因不了解规则而导致巨额亏损的窘境,昨日深交所对部分将触及下折的分级B份额交易规则进行了改变,首次出现下午盘中停牌一小时的措施。据业内人士透露,停牌行为为基金公司主动申请。而触发下折后,母基金可能出现大面积赎回潮,百亿规模分级基金将迅速下降。

  深交所公告显示,将于2015年8月25日13:00至14:00停牌,14:00复牌。涉及B类份额包括:*创业板B、*同瑞B、*证保B、*中证90B、*证券股B、*工业4B、*转债B级、*同辉100B等产品。

  此前,一批投资者急于抢反弹,而买入已经触发下折的分级B份额,导致巨额亏损。此后,交易所为加强风险提示,下折基金出现了带“*”标志,并修改了交易规则——上午临时停牌一小时。昨日,沪指再度出现大跌,多只分级基金将触发下折,交易规则再被修改为上、下午均临时停牌一小时。

  昨日A股市场继续前日暴跌走势,分级基金也出现集体跌停。同辉100B、诺安进去、银华锐进等69只分级基金集体跌停。但值得注意的是,昨日仍有投资者进入即将下折分级基金。*证券股B成交量达到2237.55万元、*创业板B成交量为663.83万元。其余产品成交聊脚下,均在100万元以下。业内人士表示,这些投资者将面临较大损失。从目前市场情况来看,不仅下折的分级B不能买,下折基金的套利也最好别碰,申购上述基金的母基金也很难获利。除上述产品外,500等权B、上证50B、中小B、中小板B、中证500B、传媒B等产品也面临下折风险,投资者应注意防范风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