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富国分级再遭重创 证券B级悬崖坠落

  • 发布时间:2015-08-24 14:29: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李乔宇  责任编辑:田燕

  近日市场延续震荡走势,分级基金B份额在回调期间损失严重。据中国经济网记者观察,富国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分级基金(以下简称富国证券分级)的进取份额在上周五出现大跌,并且跌破0.25元的下折阈值。

  此外,根据天天基金网数据显示,富国基金旗下的另一只分级基金富国创业板指数分级也同样面临着下折的威胁。

  富国证券分级B跌破下折阈值

  8月21日,上证指数当日下跌4.27%,深证成指以及创业板指的跌幅分别为5.42%以及6.65%。当日,超过300股跌停。其中,券商板块跌幅居前,当日下跌7.56%,跟踪相关板块指数的分级基金B份额损失尤为严重。据天天基金网资料显示,富国证券分级B净值降至0.2160元,已经低于0.25元的分级基金下折阈值。据中国经济网记者粗略计算,富国证券分级B在8月21日当日跌幅超过27%

  事实上,在8月20日,富国证券分级B同样发生大幅下跌,当日跌幅15.34%,净值为0.2980,距离下折阈值还尚有一步之遥。不过,在8月21日,市场延续震荡局面,这只分级基金B再次大跌,虽记者目前尚未查到相关公告,不过富国证券分级的下折或将不可避免。

  富国基金或许对或将下折的风险早有觉察,在8月21日,富国证券分级发布公告,称该基金可能发生不定期份额折算,提醒投资者警惕可能出现的风险。事实上,截至8月21日,富国证券分级已经连续3天发布提示可能发生下折的公告,在此之前也多次发布关于此事的风险提示性公告。

  值得注意的是,在发布可能下折的提示性公告之外,富国证券分级在8月21日同时发布了一则证券B级(富国证券分级B的场内简称)交易价格波动提示公告。公告显示,2015 年 8 月19 日,证券 B 级二级市场收盘价为 0.423 元,相对于当日 0.352 元的基金份额参考净值,溢价幅度达到 20.17%。截止 2015 年 8 月 20 日,证券 B 级二级市场收盘价为 0.381 元,明显高于基金份额参考净值,投资者如果盲目投资,可能遭受重大损失。

  从8月21日的收盘情况来看,证券B级当日收盘价格为0.343元,与0.2160元的净值相比仍然存在较为明显的溢价,一旦富国证券分级确定下折,证券B级持有者的损失或将承受较大损失。

  分级基金下折潮再次来袭

  除了富国证券分级以外,富国基金旗下的另外一只分级基金富国创业板指数分级也同样正面临着下折的威胁。根据天天基金网数据显示,富国创业板分级B在8月21日下跌超过20%,其当日估算净值为0.265元,距离0.25元的下折阈值仅有一步之遥。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观察,在8月21日、8月20日以及8月19日连续三天,这只基金均发布了提示可能发生不定期折算的风险提示性公告。

  此外,按照天天基金网数据显示,在8月21日,博时中证800证券保险指数分级B、华安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分级B、长盛同瑞200分级B以及鹏华证券保险分级B的净值均已跌至0.3元以下,逐步接近下折阈值。

  事实上,在市场波动明显的情况下,已有多只分级基金发布下折预警。据巨潮资讯网资料显示,仅在8月21日,就有银华中证转债指数增强分级、华安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分级、富国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分级、博时中证 800 证券保险指数分级、长盛同瑞中证200指数分级以及富国创业板指数分级6只分级基金发布可能发生不定期份额折算的风险提示公告。

  从目前情况来看,如果市场情况不能好转,发生下折的分级基金数量或将会进一步增加。中国经济网记者将对此保持持续关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