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基金上周调研31家公司 房地产和医药行业受关注

  • 发布时间:2015-07-27 08:11:55  来源:新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股市行情逐步回暖,基金公司继续调研后市有冲劲的公司。据中国基金报记者统计,上周,基金公司调研了31家上市公司,被5家以上基金“组团调研”的上市公司有4家;从行业看,房地产和医药行业比较受关注。

  上周,基金“组团调研”了三湘股份(000863)。7月20日,国海富兰克林、中欧、兴业、信诚、兴业全球(340006)、天弘、银河、国泰、汇添富、富国、东吴、华宸未来、创金合信、财通等基金公司调研了该公司,7月21日还有博时基金调研。

  另两家参与调研基金公司较多的是先导股份(300450)和东港股份(002117)。7月22日至23日,天弘、富国、中欧、天治、工银瑞信、德邦、招商、中银等基金公司先后调研了先导股份。7月20日,汇添富、银河、新华、华安、南方、富国、国联安等基金公司调研了东港股份。

  亚厦股份(002375)也受到不少基金公司关注。上周,华夏、华富、国联安、信达澳银等基金公司调研了该公司。值得注意的是,知名私募泽熙也在上周调研了该公司。

  上周基金调研行业相对分散,涉及17个行业,房地产业的关注度最高,基金公司调研了4家相关行业的上市公司;紧随其后的是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建筑装饰和其他建筑业、医药制造业,基金调研了3家上市公司。从板块看,基金调研了11家创业板公司、14家中小板公司、6家主板公司。

  在房地产业,基金除调研了三湘股份外,信诚、国泰等基金公司调研了南国置业(002305),创金合信、中邮创业等基金公司调研了深国商(000056),平安大华调研了中粮地产(000031)。在医药行业,基金调研了仟源医药(300254)、香雪制药(300147)、信邦制药(002390)。在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基金调研了汇冠股份(300282)、中科三环(000970)、紫光股份(000938)。

  此外,上周外资机构也调研了多家公司,以消费主题为主,如紫光股份、丽江旅游(002033)等。

  中国基金报记者了解到,经过了本轮市场大跌,不少基金经理风险偏好有所降低,更倾向于挖掘增长较为确定的消费、医疗等行业公司,这一领域或成近期关注重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