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余额宝规模骤降 国泰货币扩容近10倍

  • 发布时间:2015-07-27 08:10:14  来源:新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虽然凭借“巨无霸”余额宝,天弘基金在规模榜上继续领先,但是,余额宝一枝独秀的局面已然过去。

  基金二季报显示,天弘余额宝净值规模降至6133.81亿元,相较一季度末的7117.24亿元,萎缩了977.43亿元,降幅为13.82%。在Wind归纳的93只宝类产品(A、B类分开计算)中,有39只产品二季度规模出现缩水,天弘余额宝缩水金额最大。对于天弘基金来说,余额宝举足轻重,可谓“余额宝增则增,余额宝减则减”。数据显示,上半年规模排名前20的基金公司中,仅天弘基金出现缩水。

  沪上一家大型基金公司人士指出,各种互联网宝类产品竞相发行,余额宝占据的市场份额已逐渐被分流。

  沪上另一家基金公司电商部人士对记者透露,目前余额宝已逐渐进入后期维护状态,不再大肆扩张,这给了不少基金公司实现弯道超车的机会。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二季度,共有93只宝类产品(A、B类分开计算),规模较大的除余额宝外,工银瑞信货币(482002)、华夏现金增利(003003)E、华夏现金增利A和兴全添利宝规模分别达到1353.31亿元、772.41亿元、772.41亿元和703.24亿元,其中,工银瑞信货币相较一季度规模大增36.01%。

  在规模靠前的宝类产品中,广发货币B扩容47.79%、易方达货币B扩容48.97%,宝盈货币B建信货币(530002)规模分别大增104.14%和93.45%。

  若论扩容幅度,最大的非国泰货币(020007)莫属,一个季度的时间,其规模从9.54亿元大增至101.76亿元,扩容接近10倍。此外,国泰安康定期支付、申万菱信货币A、新华壹诺宝、长城货币B、华安现金富利(040003)B、上投摩根天添盈E和德邦德利货币A规模大增一倍以上。

  作为一种现金管理工具,宝类产品为市场提供了不少流动性,资金大进大出的特征也非常明显。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余额宝实现了1.33万亿的申购量,不过,赎回量也同样达到1.43万亿。

  数据还显示,上半年86只基金申购量超过二季度末规模一倍,超过5倍的则有国金通用金腾通、万家货币(519508,基金吧)R、民生加银现金宝、宝盈货币A、国泰现金管理A、鑫元货币A、宝盈货币B,其中,国金通用金腾通申购量达到1390.55亿元,为二季度末规模的10倍。

  这些基金在二季度赎回的情况也同样严重,万家货币R则更为离谱,该基金一季度规模为1.22亿元,到二季度末规模变为803.05万元,缩水93.4%,二季度共出现1.6亿元的赎回量,远超4681.91万元的申购量。

财经_中国网

页面没有找到

5秒后将自动跳转到中国网财经首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