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新基募集规模大幅下降

  • 发布时间:2015-07-20 14:29:25  来源:今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统计显示,当前新发基金的募集规模继续大幅下降,发行周期变长。

  7月13日至7月17日期间,共有12只基金公告成立。其中,包括1只股票型基金、3只混合型基金、2只货币基金、1只保本基金、4只被动指数型基金和1只分级基金,共募集规模838.6亿元。本期新发基金募集规模的大幅增加,主要是由于两只大型基金的成立,分别是“华夏新经济”和“嘉实新机遇”这两只混合发起式基金,其一天的募集规模均达400亿元。如果剔除这两只基金的影响,其余10只新成立基金的募集规模共计38.6亿元,单只基金的平均募集规模不到3.9亿元,较前周的5.7亿元规模水平继续大幅缩水。

  截至周五,上周已经结束募集但仍未成立的基金共计8只,其中包括4只混合型基金、1只货币基金、1只债券基金、2只指数分级基金,预计将于近期公告成立,上周暂无结束募集的分级基金。由于A股市场人气恢复仍需时间,基金公司对现阶段新发基金募集期的设定时间均有所延长,有利于投资者根据自身偏好和资金安排从容参与基金认购。

  截至上周五,在发基金数量较前周继续上升,共有41只基金仍处于募集期,即投资者仍可认购。从类型上看,本期在发基金中包括11只股票型基金、12只混合型基金、1只保本基金、1只货币基金、3只指数型基金和13只股票指数分级基金。正在发行的基金中仍有不少基金的募集天数接近或超过1个月,说明基金的销售情况仍然较低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