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基金上周调研44家公司

  • 发布时间:2015-07-20 08:50:08  来源:新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行情逐步回暖,基金公司调研步伐进一步加快。据中国基金报记者统计,上周,基金公司调研了44家上市公司,被5家以上基金“组团调研”的上市公司有10家;从行业看,仍是计算机、通信和电子设备制造业更受基金关注。

  上周,基金“组团调研”了大华股份(002236)。7月15日,融通、南方、东方、上投摩根、国投瑞银、博时、富国、交银施罗德、申万菱信、长盛、金鹰、泰达宏利、民生加银、华夏、中银、工银瑞信、天弘等基金公司调研了该公司,重点关注了该公司成立安防运营平台的考虑以及未来海外业务布局等。

  另一家参与调研基金公司较多的是世联行(002285)。7月14日,上投摩根、中欧、交银施罗德、兴业基金、华夏基金、华宝兴业、华富基金华泰柏瑞基金南方基金嘉实基金国泰基金富国基金(博客,微博)、景顺长城基金汇添富基金银华基金银河基金等基金调研了该公司。从调研报告看,基金重点关注的是世联行在互联网金融战略方面情况、跟Q房网的合作进展等。

  此外,索菲亚(002572)也受到不少基金公司的关注,7月13日,华安基金调研,7月14日,则有华安基金、嘉实基金、大成基金、民生加银、工银瑞信、益民基金中银基金金鹰基金、易方达等基金调研该公司。

  相对于前一周基金调研行业较为分散的情况,上周基金调研行业相对分散,涉及24个行业,而基金关注度最高的行业仍然是计算机、通信和其它电子设备制造业,基金公司调研了7家相关行业的上市公司;紧随其后的是专用设备制造业,调研了6家上市公司,此外,调研医药制造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也较多。从板块看,基金调研了17家创业板公司、20家中小板公司、7家主板公司。

  在计算机、通信和其它电子设备制造业中,除大华股份外,招商、南方、博时等基金公司还调研了达华智能(002512);易方达、创金合信调研了艾比森(300389);上投摩根、农银汇理等基金公司则调研了利亚德(300296);而鹏华等基金公司调研了万润科技(002654);南方、中银、交银施罗德、泰信、银河、招商、华富、浦银安盛等调研了和而泰(002402);博时、长城调研了新海宜(002089)。

  此外,上周外资机构也调研了多家公司,以消费主题为主,如中科三环(000970)、云南白药(000538)、翰宇药业(300199)等。

  中国基金报记者从多家基金公司投资人士处了解到,他们多数认可未来将出现一波修复性反弹行情,市场也会逐步走入慢牛格局。“未来市场将会分化,一些基本面较好的公司极具投资价值,而且要挖掘一些中报业绩或许超预期的公司,将是近期布局的重点,而中报验证业绩不佳的伪成长股将被市场抛弃。”一位基金经理表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