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基金公司股权获重大突破

  • 发布时间:2015-07-18 05:34:02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国内首现管理团队出任第一大股东

  近年来,公募基金的“奔私风”呈现愈演愈烈态势,股权结构成为影响公募基金人士出走创业的一大原因,本周,治理结构迎来实质性突破。金信基金进驻前海并正式成立,成为国内首家管理团队出任第一大股东的公募基金。

  据公开信息,金信基金在治理结构上实施重大突破:以总经理殷克胜为核心的管理团队合计持股达35%,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同时,该公司还将引入事业部制,逐步推进核心员工持股计划,通过事业部制赋予基金经理在投资决策上的更大空间。

  事实上,这种创新股权结构也备受监管层鼓励与支持,2014年6月13日,证监会发布 “创新11条”,在针对放宽行业准入机制上,明确鼓励各类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申请公募基金管理牌照,支持民营资本、专业人士各类主体设立基金管理公司。同年年底,国务院发文表示,确认基金公司内部专业人士持股比例可超5%以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