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上半年公募规模逾7万亿元

  • 发布时间:2015-07-15 08:31:57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市场调整并没有影响基民入市热情

  A股的持续调整使得投资者购买基金的积极性大大提高。根据基金业协会最新数据统计显示,截至6月末,公募基金资产管理规模达到7.11万亿元,较5月末下降2452.5亿元。然而从整体上看,鉴于新发基金的“活水”注入,当月公募整体依旧实现净申购,份额较5月末增加2666.93亿份至62386.15亿份。

  对比5月末数据,由于6月A股市场出现较大幅度调整,公募资产管理规模整体下降2452.5亿元,其中股票型产品净值出现缩水,资产管理规模从5月末的20369.76亿元下降到6月末的17728.17亿元,减少了2641.59亿元,比例超过10%。

  不过,市场的调整,并没有影响基民的入市热情。统计显示,6月末公募基金的份额总数达到62386.15亿份,相较于5月末增加了2666.93亿份,增幅为4.47%。

  根据同花顺统计,今年6月份,共有148只基金成立,其中139只为偏股型产品,合计募集资金逼近3000亿元,大大抵消了因净值下跌带来的规模缩水。从基金募集规模来看,虽然偏股型产品的波动较大,但是依然是基民的最爱,募集规模排名前10位的基金全部被偏股型产品占据。

  基金动向

  国家队或参与两公司巨无霸基金

  昨日嘉实和华夏基金分别公告称各有一只规模超过400亿元的基金成立。有公司证实,新产品即对接证金公司认购的新基金,未来也并不打算开放申购,即可理解为证金公司专用的“投资渠道”。

  最新公告显示,嘉实新机遇混合发起式基金已于7月13日成立,基金合计募集规模高达400.1亿元,该基金有效认购总户数只有两户,除了基金公司自购1000万元,承诺持有期限3年之外,由此可推,另一名基金认购者认购金额接近400亿元。

  而同一天成立的华夏新经济灵活配置混合发起式基金首发规模400.109亿元,基金公司自有资金认购1000万元,募集有效认购总户数也仅264户,远远低于通常新基金发行的认购户数。

  记者了解到,这两只基金不但募集规模大,成立速度也十分惊人,两只基金均于7月13日进行发售,基金募集时间仅为1天,且只通过公司直销渠道进行发售。

  而昨天其中一家公司相关负责人对本报记者表示,该公司发行的新产品即对接证金公司认购的新基金,未来也并不打算开放申购,即可理解为证金公司专用的“投资渠道”。

  无论新机遇,还是新经济,华夏和嘉实两只新基金的投资方向都集中在成长性公司身上,而这对当前市场无疑再度传递出积极信号。

  产业基金

  雷曼光电设立基金做大体育产业

  广州日报讯 (记者郭晓昊)仍处于停牌中的雷曼光电于昨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与控股股东李漫铁及北京雷曼凯兴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雷曼凯兴体育文化产业中心,雷曼凯兴体育文化基金总出资规模为人民币5亿元。至此,华录百纳贵人鸟莱茵置业等上市公司均通过设立基金、成立子公司或直接投资等方式将发展重心转移到体育产业。王健林也表示,下半年万达集团还将收购几家与文化体育产业有关的公司。

  业内人士分析称,目前产业资本对娱乐、文化、体育产业融合前景非常看好,未来将通过大量并购吸引以中产阶层为主的更多个性化消费群体。

  雷曼光电自2011年成为中国足球战略合作伙伴和中超足球联赛官方合作伙伴后,开始致力于在中国足球产业的发展,今年又称为中甲足球联赛俱乐部官方赞助商,又将触角延伸至足球产业链的上下游,希望利用资本运作、投资并购的方式,依托“互联网+”完善商务运营。此次设立体育文化基金的合作方凯兴投资是北京金陵华融投资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在创投和基金管理方面具有丰富的项目经验和资源。

  据悉,该基金专注投资体育文化、体育科技、互联网等领域的项目。

  业内人士认为,该基金的成立有助于推动上市公司产业整合步伐,促使产业经营和资本运营达到良性互补,进一步提升盈利能力。而从长远看,体育文化产业基金的运营模式将不断提高公司的投资水平,对雷曼光电今后外延式发展战略产生积极影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