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上半年逾九成私募产品取得正收益

  • 发布时间:2015-07-13 08:48:35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虽然6月底遭遇了市场的暴跌,但私募上半年的战绩依然辉煌。记者最新获悉,业绩满半年的1363只私募产品平均上涨47.36%,其中,1322只产品取得正收益,占比96.99%,1008只产品跑赢大盘,占比73.95%。

  业内人士表示,涨幅居前的产品以股票策略型为主,受益于次新股互联网金融等众多热门板块,这些产品主要特点在于短线切换灵活。对于后市,私募人士认为市场已经见底,短期信心部分恢复,A股指数有望反弹至4300点。

  今年前5月,A股延续着慢牛行情,盘中不断创出新高,但进入6月份后便大幅回调,近千股跌停局面多次出现。虽然近期市场遭遇了暴跌,但上半年沪深300指数上涨26.58%,沪指上涨32.23%,深成指上涨30.17%,创业板指数和中小板指数更是分别暴涨94.23%和69.06%。个股行情使得众多私募捕获了超高收益,虽然6月底遭遇了市场的暴跌,但私募上半年的战绩依然辉煌。

  这一轮牛市造就了许多高收益股票私募产品。根据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成立满半年的1363只股票策略产品平均涨幅为47.36%。目前资管产品发行通道进一步拓宽,今年上半年有业绩记录的信托、公募专户、自主发行、有限合伙、券商资管等产品分别有1070只、44只、122只、28 只和99只;平均收益率分别为45.93%、62.86%、53.16%、62.77%和44.45%。从平均收益来看,投资范围更广的公募专户、有限合伙和自主发行产品整体表现更加优秀。

  上半年个股行情较为火爆,高收益产品不断涌现。数据显示,8只股票策略产品收益率已经超过200%,81只产品收益翻倍,552只产品涨幅超 50%,占比40.50%,917只产品收益超30%,占比67.28%。与此同时,股票策略私募产品业绩分化严重,17只产品跌幅超过10%,8只跌幅超20%,首尾相差高达382.81%。

  倚天投资相关人士表示,今年以来,私募产品主要受益于次新股、互联网金融等众多热门板块,这些产品设计特点在于擅抓热点,短线切换灵活,净值也实现了较大收益。后市来看,大盘指数已经见底,市场短期信心部分恢复,指数有望反弹至4300点。板块方面,看好前期超跌的次新股、科技股和医药股。雪球投资董事长李昌民表示,公司产品前期主要受益于市场热门板块。随着近期市场的暴跌,大盘指数底部区域在3600点左右徘徊,是中长期买入的最好时机;后市来看,国企改革、医药、食品饮料、保险券商、智能高端技术制造等板块仍有较好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