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10只基金发布下折预警 易方达长盛基民难捱

  • 发布时间:2015-07-07 07:0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伴随着多家机构的大力支持,上证指数本周一上涨2.41%,收3775.91点。不过即便如此,仍有部分高杠杆分级基金B份额继续逼近下折阀值。7月6日,继鹏华高铁B以及信诚中证TMT产业指数分级B后,华宝兴业中证1000指数分级同样发布了办理不定期份额折算公告。

  中证1000B触动下折阀值

  公告显示,截至2015年7月3日,华宝中证1000B份额的基金份额参考净值为0.2317元,达到基金合同约定的不定期份额折算条件。根据基金合同的约定以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的相关业务规定,该基金将以2015年7月6日为不定期折算基准日办理份额折算业务。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在7月2日收盘之时,华宝兴业中证1000指数分级基金的B类份额还有0.3266元,距离下折阀值尚有一定距离。而到了7月3日,中证1000指数当日大跌逾6%,华宝兴业中证1000难逃其难。据好买基金网资料显示,7月3日该分级基金的B份额大跌约29%,跌至0.2317元,低于0.25元的下折阀值。

  而从7月6日的情况来看,华宝兴业中证1000B份额的形势似乎未见好转。据好买基金网数据显示,截至7月6日收盘,该基金B份额的估算净值为0.1650元。

  在本轮大跌中,银华和东吴两只可转债分级B在本轮率先下折,其后又有高铁B和TMT中证B在本轮行情中触动下折阀值。从历史来上看,目前内地基金市场中已有8只下折基金。如果市场未能好转,内地基金市场下折的名单或将继续刷新。

  谁在续写基金下折名单?

  据媒体报道,仅在7月4日一日之内,就有10只分级基金发不了可能发生不定期份额折算的公告。具体来看,富国中证移动互联网、易方达并购重组指数分级、安信中证一带一路主题指数分级、申万菱信中小板指数分级、申万菱信申银万国传媒行业投资指数分级、鹏华中证一带一路主题指数分级、鹏华中证800地产指数分级、鹏华中证新能源指数分级、招商可转债分级、中融中证一带一路主题指数分级等基金均在名单之内。

  从B份额的净值来看,截至7月3日,长盛中证申万一带一路分级B以及易方达重组分级B两只基金净值已经低至0.3元之下,净值分别为0.26元以及0.2787元,距离0.25元的距离仅有一步之遥。

  上述两只基金以外,鹏华新能源分级B、安信一带一路分级B、鹏华地产分级B、华宝兴业中证医疗指数分级B、鹏华一带一路分级B、申万菱信申银万国传媒行业投资指数分级B以及工银中证传媒指数分级B等7只基金净值在0.30至0.35之间,如果下跌继续演绎,这些基金或将逐步逼近下折边缘。

  好买基金网的估算净值显示,截至7月6日收盘,易方达重组指数分级B当日继续下跌逾22个百分点,净值跌至0.2147元,净值低于0.25元阀值。(上述估算数据并不代表真实净值)。

  面对基金下折愈发频繁的现状,有基金分析师表示,近期分级指数基金下折潮的频发对B类份额投资者而言是很利空的消息,不建议投资者再冒风险投资分级基金B类份额,不过,随着某些分级指基下折可能性的加大,一些折价率较高的A类份额投资价值凸显,投资者可以进行关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