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逾300偏股基金半年赚超50%

  • 发布时间:2015-07-02 08:2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基金上半年业绩放榜,尽管经历了6月中下旬的这波快速杀跌行情,但今年上半年,基金的整体业绩依然亮眼,各类基金均取得可观的正收益,偏股基金整体跑赢大盘,有逾300只偏股基金今年上半年的收益超过50%。

  基金上半年业绩放榜,上半年,中小板、创业板表现强势,小盘股明显强于大盘股。在此市况下,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各类型基金多数上涨,股票型、混合型和指数型基金表现居前,涨幅分别为55.89%、43.71%和37.43%;货币型、QDII型和债券型基金表现相对居后,涨幅分别为2.06%、2.55%和6.73%。

  12只偏股基金收益翻倍

  据同花顺(300033)iFinD数据,股票基金的整体涨幅虽然落后于创业板指数,但是明显超越大盘。705只可比产品中有278只股票基金的收益率超过50%,9只基金收益率翻倍。其中,业绩冠军富国低碳环保基金的收益率高达160%,华宝兴业服务、添富移动互联的收益率也分别达到128%和111%。

  仓位灵活的混合型基金整体表现略逊色于股票型基金,不过,上半年356只可比基金中,也有79只基金的收益率在50%以上,3只基金收益率翻倍。其中,易方达新兴成长以145%的收益率位列第一,同时在所有主动偏股基金中收益率排名第二。宝盈新价值、新华鑫益的收益率也均超过110%。

  相较之下,重配主板的部分偏股基金表现不佳,海富通风格优势(519013)、长城中小盘成长和海富通国策导向表现居后,今年以来涨幅均低于4%。

  受益于股债双牛行情,债券型基金上半年整体收益亦不俗,尤其是一些转债基金和参与A股投资的二级债基,有26只(A/B/C类分开计算)产品的收益率超过20%。

  下半年关注滞涨板块

  逼近年中,A股这两周多的行情足以载入史册,在波动后,基金经理开始积极布局下半年行情。

  “在现在这个时间窗口,继续悲观的意义已经不大。我们认为政策底已经很明确,市场底也许还待积压的平仓盘的消化。但开始布局后续投资机会已是当务之急。”融通基金投研人士向记者表示,我们继续看好国企改革工业4.0等主线,而对于无任何基本面变化的纯主题短期应回避。

  南方基金投研人士则指出,下半年,“杠杆牛”的角色逐渐淡化,而“改革牛”的格局不变。

  “5000点是牛市中继站,又是快牛慢牛的分水岭。”该人士表示,5000点之前,个股普涨,而小盘股、题材股涨幅更大,所有投资者闭着眼睛买股票都赚钱;5000点之后,个股将出现分化,一些被爆炒的绩差股可能会大幅下跌,而前期滞涨的传统蓝筹股或将迎来补涨机会,专业投资者将体现出专业化的优势,获得超过市场平均收益率。建议投资者关注前期涨幅不大的金融、地产、白酒、汽车、医药、商贸零售等板块补涨机会,主题投资上关注国企改革的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