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老牛基”十年十倍回报

  • 发布时间:2015-05-21 01:22:2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昊  责任编辑:胡爱善

  牛市催生“老牛基”,十年迎来十倍回报,凸显优质基金的长期价值投资效应。据同花顺iFinD统计,截至2015年5月19日,成立于2005年9月的银华价值优选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为1004.44%,10年实现10倍收益。今年以来和近一年净值增长率分别为81.25%和144.63%,始终位于同类排名前1/3。

  目前成立于2005年的基金共有62只,截至2015年5月19日,银华价值优选累计单位净值9.50元,排名第一。值得关注的是,现任基金经理倪明自2011年9月26日执掌银华价值优选至今,任职期间基金收益121.92%,超越同期市场平均84.59%收益近40%。同时,由倪明管理的银华领先策略今年以来业绩表现也十分出色。

  针对二季度资本市场,银华价值优选基金经理倪明认为风险与机遇并存。虽然长期牛市的格局不会发生变化,但市场波动幅度会明显扩大。具体到选股策略,他表示将实现更加均衡的组合结构,一方面继续坚定看好以光伏、高端装备新材料行业的投资机会,虽然这些行业在一季度经历大幅上涨,但未来的机会依然很大;另一方面,选择减持部分涨幅过大的中小股票,将仓位调整至以军工、医药、大消费为代表的二线蓝筹股上,因为这类股票具有良好的防御性,同时也会随着市场上涨获得相对合理的获利空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