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字号:  

公募基金资产6.2万亿元 规模直追保险公司

  • 发布时间:2015-05-20 15:20:29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公募基金资产合计6.2万亿元

  根据中国基金业协会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4月底,我国境内共有基金管理公司96家,其中合资公司46家,内资公司50家;取得公募基金管理资格的证券公司7家,保险资管公司7家。以上机构管理的公募基金资产合计6.2万亿元。而在3月底,这一数据仅为3.5万亿元,短短一个月,牛市就动员了2.7万亿元的资金入场,这一增长迅速达到了77.14%。

  增量资金持续入市

  最新数据显示,在A股市场持续升温背景下,增量资金持续入市,且有为数不少的资金通过基金这一渠道开始进入股市。而公募基金也在抓紧时机,在新基金发行无需审批的情况下,不断推出新基金吸引投资者的眼球。目前公募基金总数量已达2108只,净值规模突破6万亿元。一个月内基金数量就增加了81只,其中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贡献了主要增量。

  统计显示,截至4月底,市场上767只股票型基金净值规模达1.7万亿元,相比3月底增加1890亿元。混合型基金更是在一个月内数量增长57只,净值规模突破1万亿元,较上月增加近3000亿元。

  

  截至今年一季末,我国公募基金管理规模已达34707.34亿元,非公募资产规模12657.83亿元,两者合计达到了4.74万亿元。而中国证监会在今年4月25日公布的基金子公司一季度末管理规模为1.38万亿元,这样一来,基金及子公司合计管理资产规模在今年一季度已达6.12万亿元。其中公募资产仅占据半壁江山多一点的地位,但是仅仅一个月后,公募基金的资产便迅速增加,一举赶上了基金公司3月底全部资产的规模。

  据悉,2012年年底时,基金公司管理的公募和非公募资产规模为36225.52亿元,当时基金公司子公司刚开始设立,资产规模基本为零。2013年年初到2014年一季度末的短短五个季度,基金规模激增了近2.5万亿元,增长幅度高达68.85%。伴随基金及子公司资产规模的快速增长,基金业总管理规模明显缩小了与保险公司等其他资管机构规模的差距。如果非公募基金与子公司的管理规模在4月份保持不变,则基金管理的资产总规模将达到8.7万亿元。这意味着在行业资管地位上,基金已经取得了与保险公司相当的地位。(韩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