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号:  

南方基金赵凤学:看好供给侧改革、消费升级

  • 发布时间:2016-04-01 09:06:3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2016年一季度行情已经收尾。面对错综复杂的基本面与阴晴难测的市场,2016年接下来的三个季度会有着怎样的市场行情,又有哪些机会和风险点需要关注,成为近期投资者关心的话题。南方基金的绝对收益专家赵凤学认为,尽管今年开年以来行情低迷,但2016年还是有不错的追求绝对收益的投资机会。在眼下宏观经济和流动性环境下,一定要把追求绝对收益目标放在首位,要把握好时间节奏,把握好确定性较高的投资机会。

  赵凤学指出,从长期来看,目前国内经济正处于经济增速换挡期,经济增长和市场的投资弹性趋于降低,因此继续看好新常态下的经济布局。从当前的经济形势来看,全球主要经济体总需求不足,增长缓慢的情况仍然没有彻底改观。而国内的经济走势也存在压力,因此稳增长、促改革的迫切性进一步提高。在此大背景下,2016年的投资一定要把追求绝对收益目标放在首位。政策方面,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与支柱行业相关的重大政策。长期看,应该持续重点关注与智能制造、互联互通、医药生物、消费升级相关的投资机会。短期看,可关注与次新股供给侧改革、房地产产业链和大宗商品相关的投资机会。

  在供给侧改革、消费升级政策相继出台的背景下,赵凤学认为这两个领域具有投资机会,可予重点布局。他进一步解释,“供给侧改革最看好去产能和去库存”。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重大创新,目前正处于“政策预热阶段”,后续“实际执行阶段、效果显现阶段”仍将带来一系列投资机会。与供给侧改革一样,关于促进消费升级的举措也已提升至国家战略层面。去年11月,国务院先后印发了《关于加快发展生活性服务业促进消费结极升级的指导意见》和《关于积极发挥新消费引领作用加快培育形成新供给新动力的指导意见》两大文件助力消费升级,并提出了消费升级的六大方向。数据也显示,2012年我国第三产业GDP占比首次超过第二产业;而到2014年,服务性消费占比已提升至56.1%,“服务经济”主导的时代将不可避免地到来!

  基于对2016投资机会及相关领域的看好,同时依托南方基金优质的投研平台,由赵凤学担纲的追求绝对收益的新基金产品有望于近期推出,感兴趣的投资者可予以重点关注。

供给侧改革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三友化工 8.78 1.97%
2 陕西煤业 7.84 1.69%
3 云铝股份 7.79 1.56%
4 保利地产 13.64 1.26%
5 方大特钢 16.62 1.03%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ST郑煤 5.39 -3.40%
2 三钢闽光 18.58 -2.67%
3 德美化工 6.87 -2.14%
4 首钢股份 4.86 -1.62%
5 恒源煤电 8.41 -1.5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