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号:  

绩优基金经理:降低收益预期 主抓确定性成长

  • 发布时间:2016-03-29 06:4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随着基金年报的逐渐曝光,去年绩优基金经理对于今年的投资展望也浮出水面。从目前披露的观点看,基金经理对于今年行情预期相对谨慎,普遍认为需要降低收益预期,强调要以合理的价格持有具有长期竞争力的公司。具体投资方面,相对看好信息产业、生物医药、消费升级、智能制造等领域内估值合理的龙头股。

  “上有压力 下有底线”

  在多数基金经理看来,今年市场行情面临较多不确定性因素,需要相对谨慎,降低收益预期。

  兴全合润分级基金经理谢治宇认为,今年实体经济改善预期难言乐观;资金面进一步宽松空间十分有限,需警惕流动性拐点;目前市场总体估值不低。在此大背景下,今年预期收益率应有所降低,整体投资策略趋于谨慎。

  在富国天惠成长基金经理朱少醒看来,2016年的中国实体经济下行的挑战依然严峻,期间不排除出现对通缩的担忧。市场上行的机会可能在于流动性持续宽松和投资者重新将注意力投放在改革带来的长期增长红利的逐步释放上。但去年投资者长期风险偏好上升在经历股灾后变得不确定。

  “预计2016 年经济仍将弱而不破,上有压力,下有底线。”新华优选消费基金经理崔建波表示,上半年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回暖和供给侧改革的进行,经济数据有望逐步好转,但需要密切关注房价走势和房地产政策,如果房价整体涨幅过快,叠加大宗商品价格反弹和相对偏松的货币环境,则下半年可能出现通胀可能,如此,则反过来对货币政策带来压力。

  中邮略新兴产业基金经理任泽松则认为,利空因素在逐步消退中,年初政策规划亮点不断、流动性宽松的特征不变、汇率波动在可控范围内,市场将逐步进入修复期。

  主抓确定性成长

  而在具体投资方面,基金经理相对看好信息产业、生物医药、消费升级、智能制造等领域内估值合理的龙头股。

  宝盈资源优选基金经理彭敢预期,在利率下行趋势下,降息降准已经兑现,资产价格决定于未来现金流,在现金流充裕的情况和A股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前提下,以成长股为代表的创业板、盈利模式逐渐清晰的新型蓝筹以及智能制造转型升级等,都存在新时代资本市场盛宴的机会。

  “娱乐、医疗、教育、体育等与"人"直接相关的产业将迎来黄金发展期。”易方达新兴成长基金经理宋昆表示,“这些推动社会进步、提升人民幸福指数的新技术、新模式、新产业,将是我们关注的重点。寻找并买入其中的龙头公司,将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

  “战略新兴产业是经济转型和资本市场配置的中长期方向。”在任泽松看来,我国产业结构已在渐变,人口结构变化与收入增长推动消费从商品转向服务,传媒、体育、医疗、教育、养老等领域需求逐步释放。信息技术相关的大数据云计算、智能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都会是中期转型的重点方向。因此将在信息产业、生物医药、消费升级、智能制造等领域重点配置。

  崔建波预计今年股市调整压力大,尤其是创业板调整压力更大。主题投资的重要性大幅下降,寻找真成长、估值低、趋势向上的板块和个股变得更为重要。长期看,新兴产业部分股票在经历估值调整后,会重新具备配置价值,目前看,估值仍有调整空间;长期看,新兴产业竞争力仍是中国的核心竞争力,现代服务业和高端消费长期成长机会突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