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号:  

基金:指数反复震荡 关注传统周期性股票投资机会

  • 发布时间:2016-02-02 08:5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上周五指数触底反弹后,昨日沪深市场再度下跌,但与此前市场集体下跌不同,昨日市场的结构性特点愈加显著,已经严重超跌或本身已经体现价值的公司有望迎来反弹机会。

  显然,现在判断市场是否到达绝对底部并不明智,但从行业与个股本身所体现的价值来看,个股比指数更具参考意义。一方面,指数的强势反弹并不能带来个股大面积拉升,市场仍体现出反弹行情中的结构性分化;另一方面,在杀跌过程中,近期市场也并未出现个股集体跌停潮,而是越来越多的结构性调整,同时仍有相当多品种在指数下跌过程中创出某一阶段的新高,市场的这种反复下跌和反弹使得个股分化变得越来越明显,个股的有效性得以增强。

  融通基金认为,目前而言,投资者对股票资产避之不及的悲观态度,在某种程度上反映出底部的特征。与此同时,在A股市场进入年报业绩披露的窗口期,上市公司去年的业绩状况已经大致得以披露。那些业绩表现靓丽、本身仍有较强成长性和市值空间的品种往往会得到基金的关注,尤其是在一波幅度较大的调整后,具有资金共识的品种在市场结构性行情中将更显强势。

  市场反复剧烈震荡以及对概念品种的杀跌,实际上也意味着原先的投资逻辑和定价逻辑已经被打破和颠覆,这也势必需要重新定价。鹏华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张戈认为,过去两年小盘成长股涨幅巨大,其中存在“并购—估值提高—再并购……”这样一个正反馈机制。2016年是预期兑现年,且市场下跌会直接打破这个反馈。因此,需要关注传统周期性股票的投资机会,一是去产能,二是2015年10月后的政策宽松,总会产生些作用。张戈同时认为,一般来说,一个年度中市场会有1至2轮波动,现在再卖的价值不大。涨快跌久的市态下,未来如果买入还应留意积极寻找卖点。

  至于具体操作策略,大摩华鑫一位基金经理认为,行业和个股选择应以稳为主,可持续关注大健康、大消费以及市场整体大幅下落后的价值型股票,同时对未来年报中或将有超预期表现的品种可提前判断和布局。同时,部分基金经理也强调关注面向00后和90后等个性化消费领域,整体而言,市值具有吸引力的成长股仍是当下资金布局未来反弹的主要品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