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号:  

富国基金:目前已进入底部区域 做好择时择股

  • 发布时间:2016-01-14 09:0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1月13日,两市低走,全天总体呈震荡向下态势。至收盘,沪指跌2.42失守3000点,深成指跌破一万点。315只分级基金135只收红,26只跌停,军工B等11只基金面临下折风险。对此,富国基金表示,黑暗中仍有希望,目前已经进入底部区域,做好择时,把握择股,勇敢摘取2016年带刺的玫瑰!

  以下为富国基金市场速评(2016年1月13日)全文:

  虽然央行在外汇市场出手试图力挽狂澜,但A股今日高开低走,终究在下午跌破3000点,直奔前期低点。熔断不合理?停了!汇率贬太快?救了!管理层呵护市场之心可见,但市场却依然自顾自的下跌,丝毫不给面子。

  棋至中盘,左右为难,现在连宽货币的空间都显得为难了,真是如何来拯救你,我的A股…

  回想去年股灾肆虐后,秋季反弹前,当人心迷茫,只是靠着证金公司万亿资金入市来赌未来的时候,我们看到1)市场跌破3000点后估值不算贵,毕竟利率降了那么多;2)无风险利率重新下降;3)8月26日双降超预期;4)大类资产轮动开始;5)对改革预期太低。

  几个月后,我们又回到了当初的点位,带着同样的迷茫,踯躅不前。迷雾中,我们看到这几点乐观的因素依然存在。首先是估值问题,在8月底的时候,A股的整体估值大约在18倍,当时我们把它和企业债相比,使用的是7年期AA级企业债利率当时大约在5.6%,倒过来算大约就是18倍。而现在A股的整体估值大约在20倍,但是目前的7年期AA级企业债利率大约在4.7%,对比之下A股的估值好像也不算特别贵;

  其次是无风险利率大幅下行,标志性的10年期国债利率在8月底的时候还有3.4%,今日已经跌破2.8%,再创新低,降幅甚至超预期;

  第三,汇率问题,离岸人民币汇率的贬值更多的带来的是外汇储备下降导致的人民币贬值的预期,对实际资金面的影响有限。央行稳汇率的决心可见,而去年9月以后的反弹也是在汇率贬值阶段性企稳之后,这至少提醒我们要密切关注人民币汇率短期企稳的可能。此外,巴西、俄罗斯、印度等的贬值经验进行了研究,发现汇率贬值并非世界末日,因为汇率贬值本身是打击贬值预期的最好手段,即便是油价暴跌的俄罗斯,由于14年汇率一步贬值到位,改善了贸易条件、降低了资金流出动力,所以15年的外储逐渐恢复稳定,而且15年的资本市场表现也是牛冠全球。

  最后,改革的问题,供给侧改革讲了有段时间了,但是从反馈的情况来看,大家仍旧是担忧大过乐观,这和国企改革等之前我们提到改革概念的时候是显著不同的,很多投资者认为供给侧的改革没那么容易,但是拉动需求已经几年了,效果一般,2016年一定是供给侧改革大力推进的一年,这也只能是经济破局的华山之路。

  暴跌难免有恐慌,开年不到两周,上证综指跌掉16.7%,创业板指跌幅接近25%,跌幅是非常罕见的,会带来投资者风险偏好的大幅调整,但正如我们前面所讲,黑暗中仍有希望,目前已经进入底部区域,正如巴菲特所说,“别人恐惧时才是你最贪婪时”,做好择时,把握择股,勇敢摘取2016年带刺的玫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