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号:  

鹏华基金张戈:全年仍有望实现正收益

  • 发布时间:2016-01-05 08:38: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新年首个交易日,A股市场触发两次熔断。鹏华基金通过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在第一时间发出公告,根据交易所业务规则,对于旗下开放式基金的申赎时间进行调整,及时向投资者传递这一信息。

  公告显示,按照基金申赎业务的开放时间与交易时间保持一致的原则,实施指数熔断期间,鹏华旗下的场内基金(含ETF、LOF、分级基金和挂牌申赎开放式基金等)的场内申赎业务同步暂停。同时,根据去年12月31日发布的《关于指数熔断机制实施后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相关类别公募基金开放时间调整的公告》,鹏华基金对旗下开放式基金有权拒绝指数熔断后的申购、赎回申请,最终结果以登记机构确认的结果为准,投资者可于T+2日至各销售机构查询。

  对于1月4日盘中沪深300两次触发熔断,鹏华基金首席策略师张戈表示,市场出现深幅调整的主要原因来自金融体系加杠杆到了相对极端的状态,尤其是近期险资高杠杆举牌上市公司事件引发了市场对金融风险的高度关注,叠加IPO新政和限售解禁带来的负面冲击,市场指数因此向下快速收敛。展望全年,保增长、调结构和去产能等政策都需要大量的资金支持,因此今年的市场流动性可能与去年有所不同,市场整体将呈现区间震荡的特征,但综合政策面、资金面和经济面来看,全年有望实现正收益。在震荡调整的市场中,目前正在发行的新基金占据一定的建仓优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