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号:  

信诚基金:坚定看好新兴产业

  • 发布时间:2015-11-18 07:5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张光成管理信诚周期轮动基金刚满三年,就获得了中国基金业英华奖权益类三年期最佳基金经理奖。数据显示,信诚周期轮动基金自2012年5月成立以来,总回报达到141.8%,超越基准108个百分点,年化收益率29.04%,同期偏股混合型基金的平均年化收益率为18%。

  对于未来的市场,张光成更看好新兴产业,认为这一领域有很多的投资机会。

  张光成时常在周期性行业和新兴成长行业中轮动切换。去年年底的大蓝筹行情,张光成顺势而为,参与了传统蓝筹的反弹,2014年12月至今年6月底,信诚周期轮动基金净值大涨88.2%,居同类基金的前5%。不过,张光成告诉记者,近期他很少进行这种切换,他更愿意在新兴产业内部完成轮动。张光成强调现在整个经济格局还处于去库存的大周期内,传统行业面临的转型与去库存压力仍将持续,产生大行情的几率不大,他更倾向于将主要仓位用于布局新兴产业。

  从资金面角度来说,张光成认为,目前市场还处于存量资金博弈阶段,需要随时捕捉板块轮动的交易性机会。“我现在采取相对分散的持仓策略,布局多个新兴产业,然后根据市场的起伏波动,做波段操作。”张光成说。

  张光成表示,在新兴产业领域有很多方向值得看好,其中他尤其看好娱乐消费领域。尽管我国电影票房近年增长很快,但未来依然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按人口测算,中国电影市场未来达到美国两倍的票房水平是有可能的。中国的人口红利还没有释放完毕,未来还有很大的上涨空间。”

  此外还有体育产业板块,张光成认为,虽然体育板块的消费空间很难明确测算,但未来体育产业的高增长应该是大概率事件。

  同时,他还看好虚拟现实领域。张光成专门买了相关产品来体验,他发现国内手机和苹果手机在电子技术上的差距并不大,甚至在电子硬件上具有一定优势,而这一优势未来很容易在虚拟现实等科技设备领域中体现出来。

  此外,张光成还一直关注医疗连锁、养老、教育、新能源汽车等板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