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号:  

南方基金史博:股市回报逐渐呈现吸引力

  • 发布时间:2015-11-06 01:31:1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对于四季度市场,南方基金总裁助理兼权益投资总监史博认为,四季度,受对新兴市场经济体信心下降、大宗商品价格下跌、美元加息担忧等多种因素的影响,全球资本市场的波动性将增大,并将给包括中国在内的投资者信心带来显著影响。展望中国四季度宏观经济,预计稳增长将成为宏观调控的核心目标,并促成四季度包括项目投资、财政支出、消费等在内的系列刺激政策出台。但外围经济的不确定性对我国投资、出口,经济调结构、促转型,以及货币政策均形成一定程度的约束和影响,经济增速的换挡仍有不少挑战。熨平经济波动的宏观调控难度有所增加。

  史博认为,四季度的资本市场,受三季度的系统性下跌影响,估值主要受经济增速影响仍有一定压力,去杆杠已基本完成并进入存量资金甚至局部还有增量资金参与的新阶段,无风险利率的下降导致和其它资产相比资本市场的回报水平开始呈现出一定的吸引力,市场氛围将从三季度的失望、绝望阶段逐步过渡到犹豫、观望阶段,风险偏好将有所调整变化,同时四季度是改革措施的密集出台阶段。鉴于此,国内资本市场在更多地受到外围市场的影响的同时,仍有阶段性、局部性的机会。在交易策略上,四季度需要灵活把握仓位,并积极关注各类主题性、结构性投资机会自下而上优选个股。(黄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