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号:  

华泰柏瑞基金:看好年底前行情

  • 发布时间:2015-10-29 01:22:2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华泰柏瑞基金研究部近日发布投资策略报告表示,至年底前看好市场,尽管短期面临调整风险,但幅度不大,可以忽略。

  华泰柏瑞研究部具体指出,当下市场回归存量模式,流动性逐渐平稳。首先,杠杆资金已经得到比较彻底的清理;其次,前期的估值底部较为坚实,并且目前离2016年的估值切换越来越近;第三,近期国内基础货币净投放增多,央行宽松环境未变,“微宽松”环境对中小市值公司有利;第四,从海外市场来看,9月底新兴市场流出的情况已经改善。尽管如此,也需要承认,之后的市场不存在显著的增量资金入市。

  华泰柏瑞进一步分析表示,领涨板块估值渐归合理,调整与轮动并存。上市公司第三季度业绩好于预期,行情向结构性演化。一方面,受低基数和并表的影响,创业板业绩好于预期。创业板三季报预告增速25.6%,相比中报增速的22.5%略有上升。其中,高增长的行业主要有软件、电子、医疗和环保。另一方面,前期领涨板块估值恢复合理略偏贵水平——调整后行情结构可能变化,大多数行业的估值恢复到今年3月底以上的水平。

  因此,华泰柏瑞研究部认为,短期内市场有调整风险,但中期来看,年内的流动性没有进一步恶化风险,四季度行情相对乐观。看好前期涨幅相对落后、后续有催化剂的弹性品种,如军工,以及盈利有一定加速、估值匹配、存在预期差的行业,如环保、农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