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号:  

融通基金张延闽:市场多重利好正在叠加

  • 发布时间:2015-10-20 03:23: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10月19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2015年前三季度经济数据:中国前三季度GDP同比增速为6.9%,这是中国经济增速自2009年1季度以来首次跌破7%。对此,融通转型三动力基金经理张延闽表示,在去库存化、外需走弱背景下,经济环比动能仍然弱势,四季度很难见到比较强有力的复苏,经济最好的情况是通过政策的刺激使GDP维持在6%-7%的水平。伴随着继续宽松的货币政策预期,市场多重利好因素正在叠加,四季度股票市场交易将相对活跃。

  张延闽认为,虽然9月信贷投放积极,但并未在实体经济中及时体现效果,发电量和铁路货物周转量显示经济动能仍然处于底部。为了对冲经济的低迷,9月底出台了购车税收优惠和住房按揭便利政策,“预计接下来还有其他稳增长的政策,比如存量财政资金的统筹使用,政策性银行基建专项金融债的发行等。”

  对于A股,张延闽表示,在去库存化、外需走弱背景下,经济环比动能仍然弱势,四季度很难见到比较强有力的复苏,但伴随着继续宽松的货币政策预期,四季度股票市场交易将相对活跃。随着成交量稳步抬升,主题机会层出不穷,后续应关注场外资金进入的节奏。

  “目前市场多重利好因素正在叠加。”张延闽说,首先是市场流动性宽松,近期10年期国债收益率水平创5年新低,可见目前市场资金成本很低,所以现阶段呈现股债双牛的格局。机构预计年内央行将会有一次降息降准,预期后市资金面仍旧宽松;其次,“十三五”规划即将出台,预计四季度围绕“十三五”规划会有一系列的主题投资机会出来。

  不过,张延闽认为,A股仍然面临着居高不下的市盈率。目前A股整体估值仍有16倍,高于历史均值。全球股市都处于下行的通道,A股的相对估值仍然是全球主要金融市场最贵的。后市可以关注“十三五”规划、国企改革、季报业绩超预期的行业以及万众创新带来的投资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