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号:  

华商基金:信用类债券机会多

  • 发布时间:2015-08-18 00:31:0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受央行就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价机制调整的影响,8月11日、12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连续两日出现大幅下调,股债两市呈现较大波动,但次日银行间债市利率债就稍有回暖,A股14日午后呈现快速拉涨的态势,沪指反弹1.76%,站稳3900点。

  展望2015年三季度,华商信用增强拟任基金经理刘晓晨认为,货币供应同比增速有望企稳回升,资金面将出现明显好转,短期利率将开始回落,有望到前期低点。长期利率债券收益率依然受到供给较多的影响,预计会出现明显的区间波动,但整体机会不多,更多机会在信用类债券。

  在这样的背景下,刘晓晨表示,投资债券市场首先要拉长资产久期,其次坚持高收益配置和流动性资产平衡配置的策略,考虑到股市稳定后资金可能会有流出,所以在流动性资产配置上还要保持更高的比例。主要的风险是来自于三季度海外市场尤其是美国加息对新兴市场的影响,但考虑到中国庞大的外汇储备以及贸易实力,整体利率波动风险可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