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号:  

明星基金经理看市:三季度仍有结构性机会

  • 发布时间:2015-07-27 08:02: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本周基金二季报披露完毕,基金经理也纷纷就三季度市场表现及投资机会作出了预判。记者梳理了近一年来市场上颇受投资者喜爱的明星基金经理的观点发现,基金经理认为市场仍然有较为丰富的投资机会。

  工银瑞信刘天任、王烁杰:择机布局优质成长股

  管理的基金:工银瑞信信息产业

  未来一个季度,经济增长内生性动能仍弱,因此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将持续宽松,宏观需求面将持续改善。但决定市场系统性风险最关键的因素是国内资本市场在去杠杆过程中流动性危机的解决。近期,政府及监管机构不断推出救市政策,市场也正在经历疯狂的去杠杆阶段。

  展望三季度,随着上市公司中报的公布,上市公司的投资价值将经历一个去伪存真的过程。目前是择机布局优质成长股带难得的机遇。

  看好政府重点扶持及行业趋势确定性向好的互联网娱乐,互联网医疗,车联网,自主可控大范畴下的信息安全、半导体、基础软硬件、军工信息化等等行业。

  宝盈基金彭敢:蓝筹超越中小创概率较大

  管理的基金:宝盈新价值

  一方面对全年市场保持积极乐观态度,尤其是优质新兴成长股需要重视其新商业模式、新技术及逐步体现业绩叠加对市场产生正反馈带来的投资机会,另一方面,也需要关注杠杆融资获利盘带来的短期冲击,国内资本市场已经逐步完善,金融衍生品会越来越丰富,会让市场投资手段多样化的同时,也必然会带来较大的波动,需要重视博弈的因素。

  预计2015年蓝筹股指数超越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的概率较大,但市场更可能呈现双分化(蓝筹股和成长股都开始分化)、双轮驱动(优质蓝筹和优质成长齐飞)的格局。三季度将按照上述思路来操作,在优选成长股的同时,利用市场调整期间布局优质蓝筹股,实现长期均衡配置。

  汇添富欧阳沁春:看好三类投资机会

  管理的基金:汇添富社会责任

  展望2015年三季度,我们依然认为市场有结构性投资机会,经过市场的大幅调整,很多股票跌幅超过5成,部分股票已经凸显了投资价值:我们认为国企改革的红利有望持续推动股指,资本市场的改革与创新也是重要推动因素,居民财富的再分配也是牛市形成的主要推动力之一。

  总体而言,股市在波折中不断前行,存在不少比较好的投资。我们会主要布局以下三大股票:1、低估值蓝筹股。2、真正能够穿越周期的增长确定商业模式清晰的中盘成长股。3、具备广阔成长空间的互联网的公司。

  易方达宋昆:关注互联网垂直应用领域

  管理的基金:易方达新兴成长

  在目前位置,A股的整体市盈率已经有明显下降,加之政府的一系列规避金融不稳定的措施的出台,预计市场会逐步趋于稳定。与此同时,一批股票又开始逐渐地体现出投资的高性价比。

  放眼中长期,能使中国经济进一步恢复活力的依然是不断崛起的新兴产业。随着人类走进移动互联云计算时代,机器人(300024,股吧)为代表的人工智能将在制造业中承担举足轻重的作用。从繁重的生产中解放出来的人类,对于自身的需求必将更加重视,娱乐、医疗、环保、教育、体育产业必将迎来黄金发展时期。其中,互联网的垂直应用领域,将迅速而深刻地改变社会生活,值得我们高度地关注。

  广发基金刘晓龙:三季度是大跌后的休整期

  管理的基金:广发新动力

  这次下跌改变了很多历史经验,以往A股是牛短熊长,而这次急速暴跌,基本上让市场回到了较为安全的状态。虽然总体的市场估值还有点高,但是个股已经出现了绝对价值机会。市场预计需要1-2个月的时间重新完成股票估值体系的塑造,可以预见,对于互联网相关的股票来说,其估值溢价将会大幅缩水,虽然很多股票经历了70%的跌幅,但是未来很可能会继续阴跌,完成价值回归。而一些管理优秀、行业成长性稳定的优质公司,将会重新获得相对的估值溢价。但是个股的活跃度将会降低,上涨的持续性也会降低,总体三季度属于大跌后的休整期。

  板块上,看好业绩靓丽的航空板块,周期反转初期的农业板块,军工板块可能会有政策性的事件驱动行情。其余将会是个股行情。

  华宝兴业楼鸿强:现代服务业中长期向好

  管理的基金:华宝兴业服务优选

  市场中长期看好,宏观经济不存在硬着陆风险,货币政策整体偏松,社会财富向股市配置的趋势延续。相对而言,轻资产行业特别是现代服务业,对国内经济结构转型起到带领和促进作用,值得中长期看好。二季度市场经历大幅波动之后,后期会更凸显结构性行情的特征。

  展望未来,我们将坚持一贯的投资理念,重点配置受益于行业发展趋势且管理层优秀的优质成长股,同时关注低估值板块的阶段性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