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号:  

中邮基金:深化改革将是中国的投资主题

  • 发布时间:2015-07-13 08:3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以大国力量稳定资本市场预期后,市场将不再是杠杆疯牛,而是回到箱体震荡式的慢牛阶段,价值投资将发挥更大作用

  政府的底线思维,决定了今年的宏观目标仍将以“稳”为主。

  目前,对股市的主要变量不是宏观基本面和企业盈利,而是市场的流动性。上半年,社会资金尤其是通过银行流入的资金,采用加杠杆方式投资股市,导致恐慌性暴跌。经过充分调整后,流动性的核心趋势并没有变:宽松的货币政策没有变,居民资产再平衡的趋势没有变,养老金入市和加入国际指数开始有预期。所以,市场估值体系中,分子的企业盈利是向上的,分母的无风险收益率是向下的,在流动性充裕下,深化改革将重新推动风险偏好上升,A股整体是还是向上波动的。

  不难看出,新一届政府锐意改革,有极大的政治抱负。未来,深化改革将是中国的投资主题。基于中长期增长中枢下移已经是一个大概率事件,在整体资本回报率下降的当下,我们理解政府不会靠大规模的基建、地产、宽社融的需求管理手段来刺激经济。

  以大国力量稳定资本市场预期后,我们认为,价值投资将发挥更大作用。沿着改革与转型的大方向,看好国企改革与“互联网+”的龙头型企业,也看好被错杀的传统优质成长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