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基金经理 > 正文

字号:  

大成基金经理魏庆国:把握趋势收获回报

  • 发布时间:2016-03-02 08:5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受各种不确定因素影响,市场普遍认为,2016年将是宽幅震荡的一年,对基金经理为代表的专业投资人也提出了更大的考验。

  对此,去年一举杀入年度前十的黑马基金经理魏庆国表示,“不管2016是熊市还是牛市,把握趋势就能获得投资机会。”正是带着这种理念,魏庆国对正在发行的大成趋势回报混合基金的管理有信心。

  自成一体的独立正交交易系统

  魏庆国管理的大成中小盘混合基金2015年以年化收益率117.84%的好成绩成为一匹不折不扣的黑马,成功杀入年终十强。正是在这一过程中,他形成了适合自己的交易系统,并且一直在投资过程中去不断检验、不断完善和精进。

  魏庆国介绍,当分析指标符合其标准时,自己会适量加大买入节奏;而当分析指标超过其标准时,便适量加大减仓节奏。

  收益率及最大回撤为双重目标

  在魏庆国看来,趋势和价值是可以完全同时使用的两种工具。趋势代表了动能和方向,价值代表了一个上限和下限的预警线。而大成趋势回报正是一个灵活配置型基金,当熊市到来时,该基金能够积极防守,将股票仓位降至最低甚至空仓。

  魏庆国表示,大成趋势回报混合基金与其它基金相比的最大特点便是,将以收益率+最大回撤作为自己的双重目标。

  看好成长股 耐心等待机会

  作为成长股的拥趸,魏庆国仍认为未来机会在不断变化的成长股。“长期来看,机会肯定是在这些不断变化的成长股上。”而从板块方面,他就非常看好新技术、新消费、新服务、新材料、新制造等一切代表新的有未来的产业和方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