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方理财金H近一年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第一

  • 发布时间:2016-04-15 14:29: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被称为“股民好伴侣”的场内交易型货币基金备受投资者青睐。其中,南方基金旗下的理财金H(511810)表现抢眼,业绩、规模、成交量纷纷创新高。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13日,理财金H近一年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为3.049%,在交易型场内货币ETF中排名第一,全部场内货币ETF中排名第二。稳健的收益率引来规模和成交量的持续攀升,截至4月13日,南方理财金H规模达185亿,2016年一季度单日最高成交额达106.9亿,创下该基金的单日成交额纪录,也成为场内活跃度居前的货币基金。

  分析人士认为,理财金H近期表现优异与其作为交易型货币基金的特点密不可分。与传统货币基金不同,理财金H既能在一级市场申赎,也能在二级市场买卖,日内可以无限次的买入、卖出,流动性极高。同时“T+0”回转交易能够实现股票市场和货币基金投资的无缝对接,既能够避免资金闲置,又能及时把握股票时机。值得一提的是,南方理财金H的申购起点为100元,极大降低了投资者管理股票账户现金的门槛。

  总体来看,场内货基整体收益相比普通货币基金、隔夜回购来说表现不逊色。Wind数据显示,理财金H自上市以来近八成的交易日中,实际年化收益率都超越隔夜回购利率,以理财金H为代表的场内货基可作为低风险投资的一种选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