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字号:  

把握经济转型契机 分享服务业投资机遇

  • 发布时间:2016-03-16 16:16:3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近年来,我国服务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成为国民经济和吸纳就业的第一大产业,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作用持续增强。当前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更多依靠消费引领、服务驱动的新特征。

  但总体看,我国生活性服务业发展仍然相对滞后,有效供给不足、质量水平不高、消费环境有待改善等问题突出,迫切需要加快发展。与此同时,国民收入水平提升扩大了生活性服务消费新需求,信息网络技术不断突破拓展了生活性服务消费新渠道,新型城镇化等国家重大战略实施扩展了生活性服务消费新空间,人民群众对生活性服务的需要日益增长、对服务品质的要求不断提高,生活性服务消费蕴含巨大潜力。生活性服务业领域宽、范围广,涉及人民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与经济社会发展密切相关。加快发展生活性服务业,是推动经济增长动力转换的重要途径,实现经济提质增效升级的重要举措,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手段。

  与此同时,生产性服务业发展同样相对滞后、水平不高、结构不合理等问题突出,亟待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业涉及农业、工业等产业的多个环节,具有专业性强、创新活跃、产业融合度高、带动作用显著等特点,是全球产业竞争的战略制高点。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业,是向结构调整要动力、促进经济稳定增长的重大措施,既可以有效激发内需潜力、带动扩大社会就业、持续改善人民生活,也有利于引领产业向价值链高端提升。

  目前正处于我国经济结构由工业经济向服务经济转型的过程中,服务业在国民经济中的比例将逐步提升。股市是经济的晴雨表,股票市场结构也是国民经济结构的晴雨表,目前我国股市服务业相关股票市值占比仅为35%左右,未来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以明星基金经理李道滢为基金经理的益民服务领先基金,主要围绕服务业相关领域进行投资布局,集中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生活服务业、与经济转型相关的生产服务业,优选具有竞争优势、创新精神、垄断地位和成长能力的龙头行业及个股,重点关注技术创新(如云计算大数据虚拟现实、无人驾驶、高端装备制造、移动支付)以及新兴消费(如文化传媒、体育教育、娱乐休闲、医疗卫生)等领域的投资机会。与此同时,服务领先基金将借助0—95%的灵活股票仓位设计,充分发挥组合“进可攻、退可守”的特点,力争为投资者创造理想、可观、可持续的投资回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