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字号:  

招商产业债A成立以来回报近50%

  • 发布时间:2016-03-16 11:01:18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今年以来,A股市场持续大幅震荡,市场避险情绪不断升温。风险低、收益稳定的债券型基金避风港效应再度显现,而一些长期稳健的绩优债基更受投资者青睐。以即将迎来四周岁的招商产业债基A(代码:217022)为例,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13日,该基金成立以来的净值增长率达49.88%,大幅跑赢同期业绩比较基准17.11%的涨幅,同时也跑赢同期上证综指18.24%的涨幅表现,四年来为持有人赚取了不菲收益,在宽幅震荡的市场行情中展现出光芒。

  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3月13日,招商产业债A年初以来净值增长1.7%,在90只可比基金中位列第4;过去六个月净值增长率为4.73%,在88只可比基金中位列第18;过去一年净值增长率为10.63%,在80只可比基金中位列第27;过去两年净值增长率为35.08%,在66只可比基金中位列第17;过去三年净值增长率为34.59%,在56只可比基金中位列第12。凭借长期优异业绩,招商产业债基A获评海通证券招商证券、银河证券和上海证券五星基金评级,晨星、济安金信四星基金评级。而作为同门姊妹,成立于2015年9月28日的招商产业债C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也达到1.53%,在47只同类产品中位列第3。

  长期稳健的业绩也为投资者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收益。据了解,该基金成立以来已累计分红十次,其中2012年度分红三次,2013年度分红三次,2014年度分红三次,2015年度分红一次。十次分红累计总额达到440555129元,在宽幅震荡的市场行情中,及时为投资者锁定收益,落袋为安。

  据了解,该基金对固定收益类证券的投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其中产业债的投资比例不低于固定收益类的80%,股票、权证等权益类资产的投资比例不高于基金资产的20%。在债券投资品种中,该基金以产业债投资为主,更加关注债券的信用风险,利用有效严格的内部风险控制系统,对信用债进行严加筛选,选取合格的产业债作为投资标的,在规避信用风险的同时,取得较好的投资收益。投资策略方面主要基于对国家财政政策、货币政策的深入分析以及对宏观经济的动态跟踪,采用久期控制下的主动性投资策略。

  在全球经济低迷、中国经济担忧情绪加重的大背景下,投资者风险偏好下降,充裕资金更倾向于追逐债券等避险资产。理财专家也表示,近期的市场低迷表现,短期更是难以支撑市场快速恢复走强。在此背景下,投资者可以均衡配置,特别是在严格控制权益类产品仓位的基础上,配置部分债券类产品可能是一个相对比较稳妥的解决方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