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字号:  

大盘走势太妖娆 布局定增正当时

  • 发布时间:2016-01-15 20:42:5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近期市场出现深度回调,然而九泰锐智作为市场上首只专注于一年与三年期定增投资的公募基金,在大盘走势不明朗的情况下,依然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截至2016年01月12日,九泰锐智的净值为1.018,按照实际浮盈估算净值为1.120。九泰锐智自2015年8月14日成立以来,其净值绝对收益为1.8%,实际浮盈绝对收益为12.0%;其净值跑赢同期沪深300指数28.61%,实际浮盈估算净值跑赢同期沪深300指数38.81%,全面体现了其超额收益与绝对收益的特征。

  1.深度回调中的投资机会——定增

  估计大多数投资者对目前的A股已经是伤心欲绝,不少人选择了割肉离场,并对现在的暴跌模式开始麻木,但是在麻木的同时我们还要保持一份清醒,准备迎接暴跌带来的投资机会。

  沃伦·巴菲特被无数投资者奉为投资之神,他说的投资警句自然也受到了大家的追捧。“别人疯狂我恐惧,别人恐惧我疯狂”这句话恐怕是流传的最广的一句了。在市场深度回调投资者情绪不佳的时候,定增投资应该是当下一个明智的选择。

  2.历史数据证明定增投资收益率较大盘收益更客观

  定向增发最大的魅力之一就在于打折买股票,因此参与定向增发能够获得相对于二级市场上的折扣价是吸引大量基金追逐的主要原因。虽然一定的锁定期提高了投资的流动性风险,但是折价为定向增发项目提供了可靠的安全边际。因此,在市场状况向好的情况下,定向增发项目更容易跑赢大盘,而在市场条件不利时,折价又能在一定程度上弥补损失。

  一般而言,定增较二级市场有10%-30%左右的折价;Wind数据统计显示,2012年至今市场上的定增项目总体都是发行折价的,折价率基本维持在85-90折附近。以最近两年实施的定增项目为例,2014年-2015年实施的定增项目中,447个定增项目中有45%中标折扣率在20%以上。其中折价率10%-20%之间的项目占比约30%。

  我们对2006至2015年间发行的所有定向增发项目收益情况进行了分析,一年期定增投资一年持有期的平均收益为85.49%,三年期定向增发项目三年持有期的平均收益为183.76%。无论是一年期定增,还是三年期定增,在持有期间,均产生了可观的投资收益。

  3.定增发行条件低,审核流程快,市场规模不断扩大

  定向增发由于发行条件低、审核流程快,已成为上市公司再融资的主要方式。2015年,上市公司定向增发融资额占所有再融资金额的比重达到68.5%。2015年IPO融资1578.29亿元,同期定向增发融资金额达到12174.20亿元,为IPO融资金额的7.7倍。

  2015年二级市场行情跌宕起伏有高有低,但定增市场却火爆了整整一年: IPO融资1578.29亿元,而同期定向增发融资金额达到了12174.20亿元,为IPO融资金额的7.7倍。未来定增市场将进一步扩大,2016年全年预计将会有超过1000家上市公司实施定增,预计募资金额将超过1.5万亿元。

  4.定增基金是有效规避市场波动的利器

  随着定增业务规模的不断扩大,市场上也开始出现了定增主题基金。九泰锐智作为市场上首只专注于一年与三年期定增投资的公募基金,在大盘走势不明朗的情况下,依然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截至2015年12月31日,九泰锐智的净值为1.054,按照实际浮盈估算净值为1.280。九泰锐智自2015年8月14日成立以来,其净值绝对收益为5.4%,实际浮盈绝对收益为28.0%;其净值跑赢同期沪深300指数14.70%,实际浮盈估算净值跑赢同期沪深300指数37.29%,全面体现了其超额收益与绝对收益的特征。

  截至2016年01月12日,九泰锐智的净值为1.018,按照实际浮盈估算净值为1.120。九泰锐智自2015年8月14日成立以来,其净值绝对收益为1.8%,实际浮盈绝对收益为12.0%;其净值跑赢同期沪深300指数28.61%,实际浮盈估算净值跑赢同期沪深300指数38.81%,全面体现了其超额收益与绝对收益的特征。

  通过比较截止到2015年底和截止到2016年1月12日的数据,我们可以发现,九泰锐智的净值在市场发生大跌的2016年头两周沪深300指数回撤达到16.04%时,其回撤仅为3.6%。

  可以看到,在市场上涨时,九泰锐智的交易价格会伴随市场大幅上涨,而市场下跌时,虽然市场交易价格会有一定幅度的回撤,但是基金净值却相当稳定,能够抵御市场风险。

  5.九泰锐富发行 基金管理人和公司高管认购千万

  九泰锐智的良好业绩,一方面向市场展示了定增基金在大盘震荡中的优良表现,一方面也让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认识到投资定增基金可以作为资产配置的一个工具。

  接棒九泰锐智,九泰锐富1月13日已经在各大券商开始了销售。本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刘开运先生,正是九泰锐智的基金经理。刘开运先生拥有丰富的定增投资经验和良好的风险控制能力。其团队成员均具有多年PE投资、定增投资经验。

  本次九泰锐富作为九泰基金首只发起式公募基金,基金管理人与高管认购千万,有利于基金规模和业绩的稳定性及连续性,并以利益绑定的形式加强基金的内在约束机制。实现风险共担,利益共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