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字号:  

南方国策动力成立两月涨幅超20%

  • 发布时间:2015-11-12 10:12: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近日,十八届五中全会上审议通过了 “十三五”规划,相关投资主题在资本市场上迅速发酵,一些善于在国家大政方针变革中把握机会的主题基金表现尤为出色。其中,南方基金旗下的南方国策动力(基金代码:001692)成立两个多月以来,取得了超20%的净值增长率,业绩表现受人瞩目。

  据了解,南方国策动力以深入挖掘国家政策驱动为投资导向,重点关注财政政策、税收政策、货币政策等宏观政策支持的产业,以及区域产业扶持、产业振兴计划等区域、产业政策的政策红利密集区,基于对国家政策的密切跟踪和分析,挖掘资本市场的投资机会。近期南方国策动力业绩表现优异,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1月9日,成立仅仅两个月的南方国策动力净值增长率高达21.30%,在今年下半年成立的标准股票型基金中,净值增长率排名第二。

  南方国策动力成立以来的优秀表现,主要源于良好的仓位控制和个股选择。依据招募说明书,南方国策动力的仓位控制策略,主要通过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方法分析宏观经济和证券市场发展趋势,对证券市场当期的系统性风险以及可预见的未来时期内各大类资产的预期风险和预期收益率进行分析评估,从而制定在股票、债券、现金等资产之间的配置比例、调整原则和调整范围,在保持总体风险水平相对稳定的基础上,力争投资组合的稳定增值。

  作为南方国策动力的掌舵人,明星基金经理刘霄汉有着出色的基金管理能力。Wind数据显示,刘霄汉曾执掌的基金产品短中长期业绩出色,2013年刘霄汉投资收益率位列全市场可比基金的前20%,当年收益率29.4%,同期沪深300下跌7.7%;2014年其收益率上涨60.19%,同期普通股票型基金平均涨幅为25.63%。刘霄汉执掌的产品曾获金牛基金、金基金等奖项,保持了业绩较高的稳定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