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投资提示 > 正文

字号:  

钱景财富CEO赵荣春:IPO重启 机会与风险并存

  • 发布时间:2015-11-12 10:11:1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钱景财富  责任编辑:张明江

  上周,对于证券市场而言,注定是不平静的一周。一是证监会宣布重启IPO,并变更相关发行规则;二是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三是美国公布了非农数据,10月非农就业人数新增27.1万,远超18.2万的预期,同时美国失业率降至5%,创下了7年新低,这也说明,美国12月加息成为了大概率事件。记者就这些问题采访钱景财富CEO赵荣春先生,以下为采访实录。

  问: 11月6日,证监会宣布重启IPO,并修改多项IPO规则,尤其是对于配售的制度进行了修改,您觉得IPO重启是好事还是坏事?将会对市场带来什么影响?

  赵荣春:IPO重启对市场来说,是一个很重要的消息,至于是好是坏,对短期市场有什么影响,很难说,从IPO重启的历次影响来看,有涨也有跌,从我的判断来讲,对市场短期是偏空的,从长期来讲,是一个很正常的事,是必然会发生的。

  至于说规则的改变对市场会产生一些影响,尤其是对于打新资金来讲,可能更考验打新对单只股票的选择能力和判断能力,而过去那种靠纯粹打新而产生无风险高收益率的时代,可能很难再现。所以,此打新和彼打新可能不是同一个水平。从IPO重启来讲,我们看到了新加坡A50在得到这个消息之后迅速下跌,很快就从企稳向上走,从比较长的周期来看,对市场的影响有限,更多的还是依赖于宏观经济,依赖于单只股票的企业的优劣来决定未来的走势。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也反映出政府对目前市场的信心,也就是说股灾可能告一段落,市场应该恢复到正常的水平上去。

  问:除了IPO重启,证监会还表示逐步推进注册制,可见注册制改革已经箭在弦上,对此您有什么看法?

  赵荣春:逐步推行注册制,这个对市场的影响也是蛮深远的。我们看最近的新三板,已经有4000多家的上市公司,这个跟注册制基本上是一个意思了。对于未来主板上面的注册制来讲,其实跟目前的新三板分层机制有类似的决策流程,就是对你的营收、你的净利润、你的增长潜力等等几个指标进行综合评分,来决定你能不能获得你上市的机会。从发行制度的改革来看,更有利于市场化,有利于市场选择优秀的企业上市,尤其是对于目前还不是上市主体的民营企业和私营企业,是一个比较好的机会。所以注册制从长期来看对市场的影响,可能比IPO重启的影响更深远一些,毕竟它是机制上的影响。

  问:在国外方面,上周五美国公布了亮丽的非农就业数据,这对中国市场的影响大吗?

  赵荣春:美国公布非农就业数据好于预期,就业形势很好,就业形势很好意味着美国很有可能在12月份加息,我们看到市场已经做出了反应,包括黄金、石油等等资产的价格下跌,股票也有一定幅度的下跌,反应了对加息预期的加强,如果美国市场加息,对中国市场影响是蛮大的,很有可能产生外汇资金的回流,导致对中国市场有偏空的影响。

  问:最近关注到钱景财富旗下互联网金融平台钱景私人理财进行了改版,推出了固定收益类产品,您能跟投资者简单介绍一下吗?

  赵荣春:3.0版新增加了一个固定收益的产品,叫定存宝。我们主要是提供了三个月、六个月、一年期的固定收益类的产品,供投资者选择。这样,在钱景私人理财里面可以进行投资的品种就达到了四个,之前的包括理财定制,就是根据每一个人的理财需求,帮你量身定制理财方案;第二个是基金超市,就是自己进行基金的选择;第三个是活期宝,就是类似于余额宝一样的,灵活存取的活期理财;第四个就是定存宝,如果有比较明确的期限,如三个月、半年、一年,我们给出一个明确的收益率这样一些产品,我们的定存宝目前来看,主要是由信托产品做底层资产的固定收益的品种。所以,对于投资者来说安全性相当的高,大家不妨去做一些投资和尝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