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字号:  

偏股混基净值增逾三成

  • 发布时间:2015-11-05 00:56:2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在股市回暖、投资者风险偏好明显回升的推动下,主动权益类基金的净值也水涨船高,当中尤以偏股型混合基金表现突出。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10月29日,今年以来股票上下限在60%—95%的偏股混合型基金净值增长32.94%,股票上限为95%的灵活配置型基金净值增长34.79%。对比之下,标准股票型基金和指数型基金业绩稍微逊色,两类基金净值分别增长31.60%和10.77%,但也都远远超过三季度权益类基金的收益水平。

  从个基表现来看,截至10月底,今年以来实现40%以上正收益的公募基金占比不足一成,仅有234只,且以偏股型基金和灵活配置型基金为主。部分主动权益类基金业绩突出,除了仓位控制方面的优势,还得益于基金经理对结构性行情的把握。以国泰基金公司新晋基金经理杨飞为例,其管理的国泰估值优势今年以来净值增长高达61.88%,在全部股票基金当中排在前50名;另外两只基金国泰中小盘成长、国泰金龙行业混合涨幅分别达51.62%和48.33%,也超过同类平均20个百分点。

  中信建投报告称,进入11月份市场继续向上的动力有所减弱,波动性将会放大,配置上要以业绩做后盾抓住市场结构性行情机会。国泰基金一位基金经理认为,未来半年内A股出现结构性牛市的概率较大,个别优质个股还将创出新高,市场对资产配置的专业化要求将会更高。(徐金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