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字号:  

通信国防主题基金大跌 混基表现明显优于股基

  • 发布时间:2015-10-29 13:51:4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昨日(10月28日)沪深两市低开高走,最高点一度接近前一日最高点,但两市冲高后回落,并一路下行,最终没有再次重演前几日的逆转,双双收跌。其中上证指数下跌1.72%,中小板指数下跌2.58%,创业板指数下跌3.07%。两市涨停个股42家,跌停个股10家,共1900多只个股下跌  

  基金市场上,整体来看,偏股型基金由于受到股指下跌影响,净值没有再延续前几日的上涨态势,平均下跌1.62%。其中主动股票型基金下跌1.91%,指数型基金下跌2.03%,混合型基金下跌1.43%。行业方面,从申万一级行业看,昨日申万28个行业全部下跌,其中,钢铁和银行下跌较小,通信和国防军工下跌较大。  

  从昨日偏股型基金中的前十来看,全部为混合型基金,而没有一只股票型基金,一方面是因为市场下跌过程中,混合型基金由于配置了其它安全性较好的非股票资产使得回撤风险好于股票配置比例更高的股票型基金,另一方面,偏股型基金中混合型基金数量要远远大于股票型基金数量,基数上的优势也使得排名靠前的基金中混合型基金在数量上占了优势。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认为,昨日市场个股呈普跌之势,但并未出现明显的做空动能,量能萎缩的同时跌停个股也仅有几只,而且是前期强势个股小范围退潮,妖股的生命力还是比较强大,说明市场炒作并未消退。短期来看,3500点下方的震荡整理或将延续,市场资金的分歧过大难以使得股指一蹴而就成功突破,消化震荡整固完毕后仍会有逐步向好趋势,只是震荡上行趋势大方向下个股分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