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字号:  

252只债基涨逾10% 易方达工银等四巨头领跑

  • 发布时间:2015-10-26 08:54:21  来源:东方网  作者:王璐  责任编辑:张明江

  今年以来债市持续走强,带动债券基金产品的收益率创出新高,其中今年以来能够赚取10%以上的产品数量越来越多,截至10月21日,在750多只债券基金(分级份额分别计算)中,有252只产品的净值涨幅超过10%。其中,易方达、工银瑞信、广发、建信等基金公司领跑,旗下有12只到14只债券基金今年以来业绩超过10%。

  天相统计显示,今年年初到10月21日,全部债券基金的加权平均收益率为8.7%,约三分之一的产品今年以来收益率超过了10%,收益率超过15%的产品数量不到十分之一。

  今年以来一些公募基金总规模和债基规模领先的基金公司,在债基投资业绩上也表现十分突出。易方达和工银瑞信基金公司今年以来分别有14只和13只债券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超过10%,这两家基金公司在2015年6月底公募基金管理总规模和债券基金管理规模上均在全部基金公司名列前四名。

  今年年初到10月21日,易方达基金旗下安心回报A和B的收益率分别达到了21.28%和21.14%,易方达裕丰回报、易方达稳健收益A和B今年以来的收益率分别达到了17.12%、17.12%和17.25%,处在债券基金业绩明显领先的位置。此外,易方达旗下债券基金业绩集体领先中,还包括了易方达增强回报A和B、岁丰添利、永旭添利、聚盈B、投资级信用债A和B、信用债A和B等一大批债券基金,这些债券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在10.26%到13.7%之间。

  广发和建信基金公司今年以来债券基金表现也十分突出,均有12只债券基金收益率超过10%。

  市场人士指出,今年以来债券基金整体优异的投资业绩,一方面收益来源于债市投资回报,特别是第二和第三季度债市整体出现较大涨幅,另一方面来自于股权投资收益,主动投资股票的二级债基中不少产品把握住了今年以来中小盘成长股上涨的投资机会,提升了基金投资业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