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字号:  

被忽略的保本基金获青睐 南方顺达保本限量发售

  • 发布时间:2015-09-29 13:55:43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保本型基金因平衡资产配置风险的“安全垫”效用及“牛得起,守得住”的灵活性特点,成为了投资者震荡市中的最佳选择。据悉,南方基金将于9月29日起至10月28日正式推出旗下第六只保本基金——南方顺达保本基金(基金代码:000326),限量30亿元,超过限额将提前结束募集,建议投资者尽快前往银行、券商等代销渠道以及南方基金直销渠道认购。

  据悉,南方顺达保本采用恒定比例投资组合保险(CPPI)策略,不仅可以使保本基金作为避险资产实现本金保值,而且还能在一定程度上使保本基金受益于股票市场在中长期内整体性上涨的特点,真正做到“牛得起,守得住”。

  业内人士表示,当前A股市场继续呈现震荡筑底的走势,而债券市场则有望在货币政策、经济基本面等多重利好的催化下继续延续牛市行情。在这种行情中,保本型基金攻防兼备,一方面可通过加大对低风险资产的投资增厚“安全垫”,另一方面,股市低位盘整也有利于保本基金从容挑选便宜的“错杀”股票。随着防守垫增厚,权益类可投资比例相应放大,若股市出现行情,保本基金的运作将更游刃有余,分享股市红利。

  “牛市中被忽略的保本基金在震荡市才重新获得青睐,但实际上,保本无论在什么阶段都是刚性需求。长期保持稳定增长后,复利的作用也不容忽视。”某第三方基金评价人士说。

  以南方基金旗下的南方避险为例,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9月15日,成立于2003年6月27日的南方避险增值12年来取得了390.95%的收益率,年化回报率高达14.51%,而同期上证综指涨幅仅为98.31%,是目前行业内唯一一只业绩增长近4倍的保本型基金。

  南方基金是业内最早开发保本基金的公司,12年的运作经验培养了突出的品牌优势,成功管理过南方避险、南方恒元、南方保本、南方安心、南方丰合等五只保本型基金。布局最早、产品数量最多、管理规模居前、长期业绩稳健已经成为南方系保本军团的显著管理特色。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9月15日,除了今年5月份新成立的南方丰合外,其他南方系保本基金今年以来年化收益率均超过了18%,其中南方安心保本年初以来年化收益率更是达到26.04%,远远超越业绩比较基准和三年定存利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