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字号:  

鹏华基金梁冬冬“一拖二”业绩大分化

  • 发布时间:2015-07-23 11:2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今年以来,股市经历了大涨大跌以及救市后的反弹阶段。期间,有基金同样感受了过山车行情的刺激。

  号外财经眼发现,截至上周末,仅仅成立7周的鹏华医药科技业绩亏损34.20%,在所有股基中排名倒数第一;而另一只同门基金鹏华医疗保健今年以来以62.21%的收益率跻身前1/4。值得注意的是,两只基金的基金经理是同一人——梁冬冬。

  公开资料显示,鹏华医药科技于6月2日成立,首募规模为37.826亿元。基金净值明细数据显示,该基金6月5日便开始建仓,单位净值为1.0010元;6月12日,该基金净值达到1.0340元,一周增幅为3.3%;6月19日单位净值陡降至0.8690元,周降幅为15.96%,当周上证指数下跌13.32%。显然,该基金建仓十分迅速,并且在大跌前已经达到了顶配,以至于净值周跌幅超过了上证指数。

  接下来的几周,该基金保持着与上证指数的高度正相关性。7月3日当周,上证指数下跌12.07%,而鹏华医药科技更是大跌15.73%。显然,该基金没有减仓,依旧保持着顶格配置。7月10日当周,上证指数上涨5.18%,而该基金依旧下跌8.86%,单位净值跌至0.5860元,首次进入5毛帮。上周,大盘继续反弹2.05%,鹏华医药科技终于实现了上涨,涨幅为12.29%,显示出该基金做了大幅度的调仓。截至上周末,该基金单位净值为0.6580元,距离成立刚刚满50天;也就是在这7周惊心动魄的行情中,该基金累计下跌34.20%,在可对比的410只普通股票型基金中排名倒数第一。

  建仓快,调仓慢,这是该基金失利的重要原因。我们不妨来看一下鹏华医药科技基金基金经理的情况。

  该基金的基金经理梁冬冬为理学硕士,具有6年证券从业经验。历任江海证券研究所医药行业研究员,浦银安盛基金公司研究员,华宝兴业研究员;2012年10月加盟鹏华基金,从事行业研究工作,担任研究部资深研究员,2014年9月起担任鹏华医疗保健基金经理,2015年6月起担任鹏华医药科技基金经理。截至7月22日,鹏华医疗保健今年以来以62.21%的收益率在410只普通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62位。

  “对于同一位基金经理管理的这两只同类基金,业绩能产生如此巨大的差异,持有人自然有不少疑惑。”业内人士表示,“如果不考虑利益输送之嫌,这位管理基金时限尚不足一年的新手,肩膀上挑着两只基金是不是压力过大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