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对冲基金们的下一个“猎物”:美国垃圾债ETF

  • 发布时间:2015-07-23 10:3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对冲基金们有了新的“猎物”——一些“另类”共同基金和债券类ETF。

  在美联储将基准利率下调至零附近之后,金融顾问们将散户投资者吸引进上述基金。由于这类基金常常投资于垃圾债、银行贷款和复杂的金融产品,因此其特点就是高收益。

  然而,高收益通常伴随着高风险。一旦市场风向转变,债券市场遇到美联储加息等严峻挑战,投资者可能蜂拥赎回,持有上述高收益资产的基金将变得极难抛售,此类基金的价格将遭遇重创。

  追求绝对收益的对冲基金正是瞄准了这一点。他们在等待此类基金市场掀起血雨腥风,从而伺机猎食。

  据《华尔街日报》,关于这种高危景象可能出现的担忧已经积累一段时间了。如今,诸如阿波罗全球(Apollo Global Management LLC)和橡树资本(Oaktree Capital Management LP)之类的投资公司正为上述潜在的风险事件做着资金方面的准备。

  阿波罗旗下的一支对冲基金已经开始从富有投资者中募资,以投资于被称为信贷违约掉期(CDS)的一种类似保险的金融合约。这种产品将在垃圾债价格下跌时获得收益。阿波罗预测称:“ETF基金和类似工具提高了进入高收益市场的便利度,也带来了热钱快速撤离的潜在可能性。”

  基于相似的观点,前摩根大通自营交易员Eric Rosen设立的Reef Road Capital Management LLC一直在做空那些持有垃圾债的ETF,同时,也在买入这些高收益产品价格下跌时可以获利的期权。

  这有点像金融危机爆发前一些对冲基金做空美国楼市的策略。当时,美国到处是在低利率环境下被鼓励贷款购房而债台高筑的房屋所有人。John Paulson掌管的鲍尔森对冲基金就因做空次贷而获利数十亿美元。

  全球知名激进投资者Carl Icahn就曾在本月中旬就ETF市场发出警告,称一些ETF买入了太多高风险及流动性不高的债券,一旦市场出现恐慌,基金被迫出售债券。他还称,全球最大资管公司贝莱德(BlackRock)是一个极度危险的公司。因为该公司出售了大量流动性极低、但给人以高度流动性错觉的ETF,还有一些估值极高的证券,比如高息垃圾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