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字号:  

站在风口的基金 南方国企改革分级6月15日上市交易

  • 发布时间:2015-06-15 17:1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今年以来市场持续上涨,也带动了市场投资分级基金的热情。南方中证国有企业改革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160136) 之改革A(150295)与改革B(150296)于6月15日在深交所上市,将为投资者增添以杠杆撬动国企改革板块行情的利器。

  2015年被视为“国企改革元年”,5月下旬开始以来国企改革政策再度密集出台,改革部署进一步明确,“1+N”顶层设计方案落地正变得越来越近,市场对该概念板块上涨有较大预期,加上牛市市场情绪推动,国企改革再度站上风口。

  作为站在风口上的基金,南方国企改革分级基金追踪中证国有企业改革指数,分享国策红利带来的成长。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6月12日,中证国有企业改革指数今年以来涨幅达85.96%,远超上证综指、沪深300指数59.71%、50.97%的涨幅。该指数共有100只成份股,涵盖26个申万一级行业,主要分布在国防军工、交通运输、医药生物、汽车等多个国策布局的行业。据悉,南方国企改革分级基金在5月25日发行,随即受到投资者热捧,提前结束募集。

  改革A份额的约定年基准收益率为“人民币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税后)+3.5%”,上市后,改革A份额和改革B份额的数量保持1:1的比例不变,因此改革B份额初始杠杆达到2倍。在杠杆的放大作用下,改革B份额净值的波动性将变得更大,可以撬动超过投入本金的资产进行投资。今年以来,多只分级基金上市后出现大幅溢价,投资者不妨抓住此次南方国企改革分级上市机遇,通过拆分母基金进行套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