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字号:  

国投瑞银公募规模突破1200亿元

  • 发布时间:2015-06-08 01:04:1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这一轮牛市以来,资产管理行业迎来高速增长,公募基金的资产管理规模迅速壮大。记者获悉,截至2015年6月,成立仅10年的国投瑞银基金公司管理的各项业务资产规模合计超过2000亿元,达到2005年合资创立时的80倍;旗下公募基金规模已经突破1200亿,较2005年猛增48倍,远远超过行业同期14倍的增幅。而据国投瑞银基金有关人士介绍,公司各项业务资产规模在今年2月初才突破1000亿,时隔4个月,相关资产规模已经突破2000亿。

  作为业内第1家外资达到49%比例上限的合资基金公司,2005年国投瑞银合资成立时规模约25亿元。经过10年发展,目前,该公司旗下公募基金产品超过40只,旗下基金累计分红168亿元。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27日,国投瑞银基金旗下18只基金今年以来回报超过50%,14只基金最近一年回报超过100%。

  由于是国内第一家外资达到49%比例上限的合资基金公司,国投瑞银的持续创新意识较强。业内第1只创新分级基金——国投瑞银瑞福分级基金便是由国投瑞银首发,随即有业内第1只指数分级基金和首只行业指数基金沪深300金融地产指数基金。2010年,公司推出境内第1只上市型QDII基金——国投瑞银新兴市场股票基金。同年,国投瑞银取得基金业首个期指交易编码并成功入市,率先在业内推出以股指期货套利为主的多重套利策略专户产品。2012年,国投瑞银成为国内第1个推出含有商品期货套利策略基金专户的基金公司。2015年,公司推出第1只由基金公司发行的公募定增基金——国投瑞银瑞利,将参与定增的门槛由100万元降至1000元。

  在发展公募业务的同时,国投瑞银也不断拓展新业务,向综合资产管理公司迈进。2011年,国投瑞银(香港)子公司成立,与母公司国际业务部协同发展,构建国投瑞银跨境资产管理业务的重要平台。目前国投瑞银基金QDII、QFII、RQFII等跨境资产管理业务规模已突破170亿。2013年,国投瑞银全资专项子公司——国投瑞银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成立,积极拓展非二级市场投资管理业务。截至2015年6月,专项子公司已管理专项资产管理计划超过100个,管理规模超过600亿元。据了解,国投瑞银已与各大银行、券商、第三方销售等共计超过100家机构开展深入的业务合作,打造互惠共赢的新格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