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字号:  

平安好房成立首只地产众筹基金

  • 发布时间:2015-06-02 02:56:2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周文静  责任编辑:胡爱善

  近日,平安好房与大华基金宣布成立国内第一只地产众筹基金,规模达50亿元。与此同时,平安好房与万科、绿地、万通等数十家房地产企业共同发起成立中国房地产众筹联盟,并发布国内首个房地产“开发”众筹项目——“碧桂园-平安众筹建房”。

  平安集团表示,该联盟由房地产、金融、互联网等行业龙头企业组成,旨在以众筹模式改造房地产,从零构建众筹地产模式与生态,而地产众筹基金将为地产众筹创新提供资金支持。

  据介绍,“碧桂园-平安众筹建房”项目以“一平方米”作为众筹单位,投资者可以购买任意份数,在楼盘完成后,就拥有了某一套楼房整体或者部分的权益。之后,投资者可以选择众筹权利转为产权、直接拥有该套住房,或者是委托开发商卖房后转成收益权。

  平安集团董事长马明哲表示,房地产众筹能够促进房地产行业标准化、透明化和有序化,平安会以集团之力支持好房的房地产众筹,着力将其打造成国内房地产金融资产最重要的流通平台,重塑地产行业生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