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持仓 > 正文

字号:  

任泽松:持有4只个股超8个季度 长期不换股是门艺术

  • 发布时间:2016-05-16 02:30:2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调仓换股是基金经理管理中的常态,而选中几只个股后“不换股”,且能达较高盈利,则可以称为一门“艺术”。中邮基金明星基金经理任泽松管理的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已连续持有4只股票超过8个季度,其中持有旋极信息,已达14个季度。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微博微信:证券日报微基金)记者统计了2014年二季度至2016年一季度这2年时间内8个季度的基金十大重仓股,发现被具体单只基金持续持有整整2年的个股不在少数,达133只。保持连续8个季度持有且不换股数量最高纪录的,即有7只基金,连续8个季度持有4只股票不换股。而中邮基金基金经理任泽松不仅连续持有4只个股超过8个季度,且获得了较高的收益。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统计发现,中邮基金明星基金经理任泽松管理的中邮核心竞争力、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已连续持有东方网力尔康制药、旋极信息这3只股票作为重仓股超过8个季度。除上述3只股票外,中邮战略新兴产业持有华宇软件超过8个季度。

  任泽松管理的基金中,最“不愿换股”的中邮战略新兴产业2014年一季度末截至上周收盘,逾8个季度涨幅为130.20%,在627只可比偏股基金中排名第8位,也是2014年一季度末以来截至上周收盘,其管理的偏股基金中,收益最高的一只基金。

  而值得注意的是,该基金持有最长的旋极信息,已连续持有14个季度。2013年二季度开始,中邮战略新兴产业持有华宇软件;2013年三季度开始,该基金持有尔康制药;2012年四季度开始,该基金即持有旋极信息。

  上述4只个股中,区间涨幅最大的是旋极信息。2014年一季度末至2016年一季度末,旋极信息股价上涨了466.60%。而任泽松长期持有的另外3只个股表现也并不差劲。2014年一季度末截至2016年一季度末,东方网力上涨了189.59%,尔康制药上涨了99.03%,华宇软件上涨了170.48%。

  据中邮战略新兴产业一季报,该基金大类资产配置策略是,根据各项重要的经济指标分析宏观经济发展变动趋势,判断当前所处的经济周期,进而对未来做出科学预测。在此基础上,结合对流动性及资金流向的分析,综合股市和债市估值及风险分析进行大类资产配置。此外,该基金将持续地进行定期与不定期的资产配置风险监控,适时地做出相应的调整。

  而任泽松表述该基金股票投资策略为:本基金采用主题投资策略,通过对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状况持续跟踪,结合对国家政策的解读、重大科技和工艺创新情况调研、上市公司战略规划及商业运营模式分析等方法挖掘属于战略性新兴产业范畴的投资主题及相关股票,作为重点进行投资,分享这类企业带来的较高回报。

  近日,任泽松在演讲中表示,现在的公募基金经理应该扛起价值投资的大旗,参与到创造社会价值上来,他认为:“从价值投资的角度看,对于上市公司,他们就是去创造社会价值,让公司的利润增长,公司的市值自然也就增长了,自然不需要担心股价不会涨,最根本的出发点就是你能不能创造社会价值;对于公募基金经理,我们创造社会价值也很简单:第一是要为基民挣钱,这是根本,公募基金行业有很多诟病,不管牛熊旱涝保收,但我们公司发的很多产品都是承诺不挣钱不收管理费的,基金经理最核心的一点就是为基民挣钱,不挣钱说别的都没意义。第二是不仅为基民挣钱,最好还要有一定的规模为公司和股东挣钱,才能让公司长远的存活下去。除了上述两点,更重要的是,现在的公募基金经理应该扛起价值投资的大旗,参与到创造社会价值上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