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证监会回应暂停保本基金注册传闻

  • 发布时间:2016-05-13 17:17:2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图片来源:资料图

  中国网财经5月13日讯 关于监管层暂停保本基金的注册的传闻,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13日表示,监管部门注意到,目前已经发行的保本基金产品均采用了连带责任担保的方式,且多数规定了担保方拥有无条件的追索权条款,这样的保本保障安排将由基金公司承担最终的风险损失,这与基金公司的资本金制度不匹配,可能损害基金持有人的利益,并可能危及基金公司体系,潜在风险不容忽视,监管部门将尽快弥补制度确实。

  邓舸表示,对于采用买断式担保方式的保本基金产品,基金公司在充分评估风险、合理测算风险承受能力基础上,可正常申请注册;申请注册连带责任担保方式保本基金产品的,基金公司须提前做好压力测试,妥善安排最终风险承担机制,确实履行受托人义务,保护好基金持有人合法权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