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持仓 > 正文

字号:  

偏股型基金上周仓位上升 整体仍处于低位

  • 发布时间:2016-04-05 07:46: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上周,偏股型基金仓位有所回升,但整体仍处于低位。

  根据好买基金数据,上周,偏股型基金仓位上升3.31个百分点,当前仓位为63.01%。其中,标准混合型基金上升3.44个百分点,股票型基金上升2.14个百分点,当前仓位分别为60.30%和86.54%。基金年报显示,混合型基金已成为偏股型基金绝对规模主力,其仓位变化意义重大。

  北京某基金经理表示,对混合型基金来说,仓位最高可达95%,目前六成仓位并不算高,当前市场博弈氛围很浓,不少同行还在观望中。

  部分基金经理表示,当前市场还有较大不确定性,关键是美联储加息。4月1日美国3月非农就业数据发布,市场普遍认为好于预期。这令6月加息的可能性上升,A股二季度资金被分流的概率大。

  也有基金经理认为,中国经济二季度复苏的可能性也对市场带来影响。3月制造业PMI指数重回扩张区间,达50.2%,较2月明显回升,高于市场预期。这是该数值连续7个月萎缩后首度回到扩张区间。虽然经济复苏会改善企业基本面,但从复苏到改善还有较长时间,这一过程中,货币宽松空间会变小,这将影响到A股的资金面。

  另一家大型基金公司基金经理认为,当前对美联储加息的担心有些过度,仅一个数据还不能说明问题。

  市场人士认为,3月制造业PMI重回50以上,减轻了投资者对经济可能失速的担忧,有利于股票市场上涨。现在随着政策利好逐渐增多,以及各路资金加快入市,市场在3000点附近经过一段时间震荡整理后,还有进一步上涨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