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持仓 > 正文

字号:  

华商系6只基金集中持有2股 中长期盈利水平居前

  • 发布时间:2016-03-21 02:30:3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近日,受各地房价走高影响,房地产板块被投资者看好,华商基金基金经理李双全所管理的2只基金凭借超配房地产业股票排名明显蹿升,而记者通过观察该基金公司四季报数据发现,华商基金旗下偏股基金的基金经理在持股有一定程度集中,但个性十足。

  持股部分重合

  策略各有所长

  据同花顺数据统计,2015年年报显示华商基金投资风格为成长型,投资股票集中度为25.48%。

  据2015年四季报显示,在华商基金旗下27只有重仓股数据的基金,在2015年四季度末共持有133只个股。其中66只个股仅被一只基金持有,占半数。25只个股被2只基金持有。持有基金数量最多的个股是6只基金同时持有航天长峰华夏幸福

  华商优势行业和华商新常态都是由华商基金吴鹏飞掌管,吴鹏飞认为,市场风险偏好下降,对真实成长公司更为认同,市场经过几次波动的洗礼,机会将更倾向于业绩能经受住检验的公司,蓝筹与成长均会存在机会,应当更均衡的配置,获取投资机会。在成长股配置方面,他认为,经济转型是个漫长的过程,重点投资转型的方向是很重要一个投资思考。TMT、医药、环保、传媒、国企改革、军工这六个方向成为未来很长时间转型的选择。当然,这些配置方向可能存在估值过高与业绩证实的问题,但发展方向会持续向上。蓝筹配置方向,重点配置蓝筹与国企改革路线。

  而华商基金另一位基金经理刘宏所看好的行业则不同,刘宏历任华商动态阿尔法混合型基金经理助理、华商产业升级混合基金基金经理。在季报策略中,刘宏表示,一方面,关注在经济发展的新常态下,广大人民群众产生的新消费需求,包括技术进步创造的新消费——信息消费,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 人口结构变化带来的新消费——养老、医疗和生活服务业; 政策变化带来的新消费——旅游、体育等。另一方面,次新股、并购重组借壳上市,使得有些优质的资产进入到二级市场中,由于各种原因没有获得投资者的充分认识,从而为我们留出了研究的时间窗口。这一类投资机会也是提供给的新机遇。

  中长期盈利水平居前

  从业绩数据上来看,华商基金偏股基金的盈利一直处于靠前水平,且长期盈利水平较高。2013年1月1日以来截至上周收盘,华商基金旗下偏股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为120.63%,排名可比70家基金公司第5位。同期全部偏股基金平均增长率为71.73%。2014年以来截至上周收盘,偏股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为48.50%,华商基金业绩增长了70.31%排名71家可比基金公司第11位。2015年以来截至上周收盘,偏股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为19.37%,华商基金旗下偏股基金平均收益为27.27%,排名可比80家基金公司第21位。

  “我们希望以有个性的基金持股,给予投资者更多选择。”华商基金内部人士对记者表示。华商基金的业绩考核机制,为长期考核,或许这种不计较短期得失的考核方式,给予了基金经理更大空间。此外,华商基金对基金经理持股,给予了较大自由度,这或亦是华商旗下基金经理持股个性,百花齐放的重要原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