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持仓 > 正文

字号:  

又有两基金猛砍金亚科技估值 富国8.8元交银8.67元

  • 发布时间:2016-02-23 10:03:45  来源:东方网  作者:朱景锋  责任编辑:张明江

  继上周五广发基金紧急调整金亚科技估值之后,又有两家重仓或持有该股的基金公司对该股进行估值调整。其中富国基金对其估值8.8元,交银施罗德对其估值8.67元和广发基金保持一致。

  富国基金今日公告称,为使基金管理人旗下相关基金的估值公平、合理,经与托管行和会计师事务所协调一致,富国基金决定自2016 年2月22日起,对公司旗下基金持有的金亚科技股票进行估值调整,估值价格为8.80元。待上述股票交易体现活跃市场交易特征后,将恢复为采用当日收盘价格进行估值,届时不再另行公告。

  和停牌前的34.51元相比,富国基金给出的金亚科技估值低了74.5%。公开信息显示,富国基金旗下持有金亚科技最多的为富国中证移动互联分级基金,共持有123.78万股,此外,富国高端制造、富国天博等两只主动基金分别持有23.31万股和11.72万股,由于并非达到重仓级别,此次金亚科技估值调整料对这些基金净值影响并不大。

  无独有偶,除了富国基金之外,交银施罗德基金今日也发布估值调整公告称,旗下管理的基金(不包括 ETF 基金)对所持有的金亚科技股票自 2016年2月22日起按照 8.67元进行估值。该估值和上周五广发基金给出的估值保持了一致。

  季报显示,交银成长30基金去年底共持有13.75万股金亚科技,而且为其第九大重仓股。另外,交银成长、交银稳健、交银策略回报、交银荣祥保本和交银荣泰保本等主动基金也持有数量不等的金亚科技股票。此次估值调整,对重仓该股的基金净值会有负面影响。因为如果按照行业指数收益法,金亚科技昨日估值约为16.86元,跟行业估值法相比,交银施罗德基金给出的8.67元价格又低了48.58%。

  广发基金是首家对金亚科技进行估值调整的基金公司,上周六广发基金率先发布金亚科技估值调整公告,决定自 2016年2月19日起对公司旗下基金持有的金亚科技股票进行估值调整,估值价格为8.67元。受估值调整影响,当天该公司多只基金净值大跌。

  由于有多达16只基金重仓金亚科技,约百只机构理财产品受累,未来预计还会有更多基金公司进行估值调整,以充分反映金亚科技基本面的重大变化。

金亚科技(30002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