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油气QDII溢价率继续上扬 资金参与套利意愿明显

  • 发布时间:2016-02-23 10:02:40  来源:东方网  作者:张筱翠  责任编辑:张明江

  受外汇额度告急影响,国内油气类QDII产品的溢价率继续上扬,继华宝油气暂停申购之后,资金涌入油气类QDII的态势不减,国泰商品、华安石油等产品二级市场溢价率继续走高。此外,前期涨幅较大的黄金类QDII产品,目前大部分处于小幅折价状态。

  集思录最新数据显示,华宝油气、国泰商品、华安石油等几只与石油相关的油气类QDII产品,昨日均处于溢价状态,溢价率分别为16.95%、7.18%、1.96%。其中,因为额度告罄,华宝油气暂停全部申购已有1月时间,期间原油价格出现上涨,投资者在一级市场无法申购,资金涌入二级市场,导致溢价率节节攀升。

  同样投资国际大宗商品的国泰商品近日溢价率也走高,2月19日,国泰商品场内价格为0.351元,昨日溢价率也高达7.18%,上周五数据显示,该基金场内新增份额高达1.35亿份,资金参与套利意愿明显,而目前处于小幅溢价的华安石油,近期场内新增份额也达3004万份。

  对于油气类QDII产品溢价率继续上扬的原因,业内人士认为,在全球资产配置的环境下,各家基金公司的额度都非常紧俏,不少基金公司的QDII额度已经用完,多只QDII产品限购甚至关闭申购。而近期华宝油气的溢价率大幅上扬,让部分资金认为此现象可复制到其他基金,这也是近期大宗商品类基金场内份额大幅增加的重要原因。但有部分基金仍可进行溢价套利,但要谨防资金进入后“砸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