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基金 > 基金持仓 > 正文

字号:  

年末偏股基金排名战 高收益还看成长类(名单)

  • 发布时间:2015-11-23 08:0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四季度A股市场的回暖,给了新兴成长主题基金奋起直追的机会。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目前排在偏股型基金业绩榜单前列的,大多以重仓中小创股票的新兴成长类基金为主,可见今年年终的偏股型基金收益排名战,看点还将是“成长类”基金。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业绩排行前两名的偏股混合型基金,均选择以重仓中小创业板成长股为主。例如今年以来收益高达158.22%、位列业绩榜单第一名的长盛电子信息主题混合,三季度十大重仓股中就包含了东方财富捷成股份欣旺达鹏辉能源等多只创业板股票。而业绩排名第二、今年以来收益高达145.95%的易方达新兴成长混合的十大重仓股中,也收录了达安基因石基信息绿盟科技汉威电子东方国信中小创新兴成长股。

  此外,偏股混合型基金业绩榜单中,排名前十的还有新华行业轮换灵活配置混合、华宝兴业服务混合、浦银安盛新兴产业、大成小盘、汇添富民营活力等,都选择了重点投资新兴成长股。值得一提的是,截止到11月22日,上述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均超过114%,分别达到144.9%、127.92%、127.32%、115.04%114.34%,从数据不难看出,混基业绩榜单前十名收益差距很小,今年偏股混合型基金业绩冠军花落谁家还难断言。

  除了混合型基金外,业绩优异的股票型基金也同样被重仓中小创成长股基金包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