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基金持仓 > 正文

字号:  

上周调研55家公司 基金重点关注计算机

  • 发布时间:2015-11-02 08:38:00  来源:东方网  作者:方丽  责任编辑:张明江

  进入四季度以来,基金公司调研步伐明显加快,为征战明年做好充分准备。据中国基金报记者统计,上周,基金公司共调研了55家上市公司,被5家以上基金“组团调研”的有13家,最受基金关注的还是计算机领域。

  近期,汇川技术受到市场关注,上周基金“组团调研”了该公司。10月27日该公司就迎来两拨调研队伍:上午,博时、创金合信、东方、东海、富安达等20家基金公调研了汇川技术;下午再有东方、国投瑞银、华富等多家基金公司调研,同时进行调研的还有星石投资、重阳投资、凯石益正等私募机构,庞大的调研队伍引起市场广泛关注。从调研公告上看,机构比较关注的是该公司未来两三年产品的开发计划、新能源乘用车控制器情况、3C领域的产品及布局等情况。

  另外参与调研基金公司较多的公司还有联化科技。10月28日,银华、华夏、嘉实、南方、博时、汇添富、华安、鹏华、华宝兴业等二十余家基金公司调研该公司,淡水泉、泽熙投资、高毅资产等也参与了调研。

  此外,利亚德也受到基金公司追捧,上周有华商、九泰、嘉实等多家基金公司调研。

  上周基金调研的行业达到23个,此前基金关注度最高的行业是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计算机通信和其它电子设备制造业等,上周也有基金公司调研了上述两个行业,关注度比较高的还有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分别有5家、6家相关行业上市公司有基金调研。从板块看,基金调研了26家创业板公司、26家中小板公司、3家主板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计算机通信和其它电子设备制造业,除了利亚德之外,富国、安信基金调研了中海达;招商、景顺长城、安信、国联安、中欧等调研了兆驰股份;广发偏爱振芯科技;博时则调研了星网锐捷;上银、华夏、融通、富安达、浦银安盛等调研了雷曼股份佳讯飞鸿则有嘉实、中欧、九泰、华商等调研;海格通信有平安大华、安信、摩根士丹利华鑫、广发等调研;大成则调研了东土科技奥拓电子有鹏华、万家等公司调研;泓德、民生加银调研安洁科技。其中有不少标的被基金反复调研,值得关注。

  外资调研的公司也值得关注。上周,泸州老窖大华股份美亚光电老板电器信立泰等有外资机构调研,仍延续以前偏消费类的细分领域龙头公司的调研思路,不少公司都是各路外资机构进行多轮调研。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