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上周基金调研28家公司

  • 发布时间:2015-07-06 08:2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6月下旬开始,市场连续出现惊人下跌,基金公司调研步伐仍未停止,以求从中获取挖掘出后市有爆发力的公司。据中国基金报记者统计,上周基金公司调研28家上市公司,其中,有5家以上基金公司“组团调研”的上市公司为7家;从行业看,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最受基金关注。

  上周基金“组团调研”的有华斯股份(002494)。7月1日,华安、上投摩根、华泰柏瑞、汇添富、宝盈、嘉实、富国、大成、南方、中邮、汇丰晋信、华宝兴业、财通、中加、创金合信、东方、景顺长城、九泰、民生加银等基金公司调研了该公司,此外景林资产、景泰利丰等也参与调研。调研重点是达人通的商业模式、微卖的收入来源等。

  另一家参与调研的基金公司较多的公司是探路者(300005)。6月29日,景顺长城、圆信永丰、中邮、国寿安保、银华、工银瑞信、大成、创金合信、汇丰晋信、财通、九泰、华夏、长信、长盛、嘉实、交银施罗德等基金公司调研,参与调研的还有从容投资、景林资产、鼎萨投资等。而调研关注点是公司战略方向以及执行细节。

  此外,华鹏飞(300350)也受到不少基金公司关注,6月30日,天弘、信达澳银、长盛、易方达、工银瑞信、国信永丰、富国、民生加银、广发、信诚、华夏调研该公司,还有王亚伟的千合资本调研。

  从行业看,上周基金关注度最高的是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基金公司调研了6家相关行业的上市公司;紧随其后的是土木工程建筑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和化学纤维制造业,各调研了2家上市公司。相对来说,相比前期,基金公司调研行业更广泛,涉及了21个行业,较前期明显增多,而且调研公司更偏消费类。从板块看,基金调研了10家创业板公司、13家中小板公司、5家主板公司。

  在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中,华夏等基金公司调研了中光防雷(300414);浙商等调研了艾比森(300389);海富通、富国、金鹰调研了初灵信息(300250);农银汇理、华夏、中欧、兴业全球(340006)、信达澳银等基金公司则调研了海兰信(300065,);而新华、益民、方正富邦、长盛、华夏等基金公司调研了达华智能(002512);浦银安盛等基金公司调研了四川九洲(000801)。

  此外,上周外资机构也调研了多家公司,仍以消费主题为主,如亚太科技(002540)、中颖电子(300327)、深天马A小天鹅A长安汽车(000625)等。

  有基金经理告诉记者,前期一些股价涨幅过大的小盘股,在腰斩之后,仍然持续下跌,如果跌至今年年初的股价水平,有必要到公司调研,了解公司的基本面情况,“如果基本面有转好的趋势,股价又足够低,不妨在底部开始介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